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70126一周大盘技术分析 第4周


技术简评:

日线: 小阳,上证收在决策线下,深小创收在所有线下;中长期均线在上证保持上行,在深小创全部下行。34日均量继续回落,5日均量在下。MACD水下绿短;SAR续红。看多。

周线: 小阳,上证收在13周线下,13、21、34周线正向发散;深小创收在所有线下,所有均线下行。10周均量继续回落,5周均量在下。MACD绿柱缩短;SAR续绿。看平。

月线: 上证小阳,收在21月线下;深小创小阴,收在34月线下。MACD在上证水上绿短,在深小创水上绿长;SAR续绿19月。看平。

季线: 上季度上证SAR值2922,为本季度考验之极限,目前7﹪空间,有一定风险;深小创季SAR续绿,机会不再。


综述: 政治局“设立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证监会“严格再融资审核标准和条件,抑制上市公司过度融资”。

道指突破2万点创历史新高,欧美涨升一片;A股乏善可陈,成交持续低迷,底部探明存疑。 上证日线五连阳,半年线、年线上行,对指数起到支撑作用;创业板8周连阴后终于收出小阳线;深小创基本收复本月16日的阴线,可望企稳。大盘研判“上证看多,深小创看平”。“在别人恐惧时要贪婪,别人贪婪时要恐惧”,机会或许在慢慢临近。

后市关注:何时量能回升,收复12月12日大阴线;周SAR何时翻红。加至七成仓位。


本周操作: 仓中天;“中线持仓”栏为重标标标轻轻,仅供参考。


1月份总结: 本月沪深小创涨幅为1.8﹪、-1.2﹪、-2.0﹪、-3.9﹪;实现收益3.6﹪,跑赢大盘约2个百分点,实为不易。其实,在这样市道中,持股的本意是参与摇奖,只要不缩水就行;不想一个月都没中签,市值增加却比中奖还高,甚幸。持仓个股按由重到轻,本月涨幅:中天+6.5﹪,南都+4.5﹪(目前停盘),水井-2.8﹪,中信+2.6﹪(与介入价相比仍亏损4﹪),京东方+19﹪,海康+9.7﹪;因仓位不同,绝对收益贡献前两票为中天、京东方。月内介入过格力,已平仓。


祝愿各位:新春愉快,幸福安康,恭喜发财![大笑][护城河][胜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