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70310一周大盘技术分析 第10周

技术简评:

日线: 小阴阳,上证收在所有线上,深小创依次收在年线、半年线、决策线上;上证中长期均线全部上行,深小生命线金叉决策线,中长期均线依旧下行。34日均量回落,深小创5日均量在上。MACD水上红短;SAR上证续绿,深小创续红。看平。

周线: 小阴阳,上证收在所有线上,13、21、34周线正向发散;深小收在34周线下,创业板收在21周线下,所有均线继续下行。10周均量缓慢回升,5周均量在上。MACD上证水上红短,深小水下红长,创业板水下金叉;SAR上深小续红,创业板本周翻红。看多。

月线: 小阳,上证收在所有线上;深小创收在21、34月线下。MACD绿柱继续缩短;SAR续绿21月。看平。

季线: 上季度上证SAR值2922,为本季度考验之极限,目前9﹪空间,风险不大;深小创季SAR续绿,机会较小。


综述: 政府工作报告:“GDP增6.5%,CPI涨3%;单位GDP能耗下降3.4%以上;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赤字率拟按3%安排;推进资产证券化,支持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加大股权融资力度;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完善主板市场基础性制度,积极发展创业板、新三板;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完成铁路建设投资8000亿元、公路水运1.8万亿元,开工15项重大水利工程;全面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新材料、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制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研发和转化;网络提速降费迈出更大步伐,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全面推进污染源治理。”

证监会“资本市场改革是要迈稳步,而不是迈大步;正研究规范大股东减持,修改完善退市标准”。银监会“理财监管办法已修改完成”。 6 日发审委 IPO过会11家创纪录。

上证回补3月3日向下跳空缺口后再次回落,中长期均线继续正向发散,M头机会不大;深成站上年线,中小板站上半年线,创业板站上决策线;周SAR全部翻红;周成交量温和回升。风格继续向中小板转换,大盘研判为“主板看平,创小板看多”。后市关注:量能回升,指数牵引决策线上行;控制七成仓位。


本周操作: 水井坊近期涨幅、积累涨幅均较大,远离均线,且估值已高;8日有“吊颈线”嫌疑,25元附近继续减仓,9日“黄昏之星”嫌疑时清仓止盈,年内收益30﹪,盈利贡献暂居首位;2016年5月14元附近介入。

老板电器3月6日44元附近止盈,2月13日40.5附近介入,获利8﹪,仓位很轻。

6日7.2附近介入三一重工;7日38.8轻仓介入苏泊尔。

持仓由重到轻:中天、康美、南都、粤电、汇川、三一、海康、苏泊尔,仅供参考。

中三等奖捷荣技术1签,有点迟了,呵呵。祝各位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