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指数:最好的和最糟的

闲话:A股目前在这里缩量横盘对各方都是折磨,其实也横不住的,而大环境(经济是L形,且不是短期的)也已经将向上基本排除了;中线选择如何向下

2830附近横盘或反弹:看似是不错的选项,但却极可能引发中长线最坏的可能!目前形态上已经形成了头肩顶,而2830反弹就极易形成是对破了头肩顶颈线位(2900)的反抽,其后一旦无法继续向上则会形成头肩顶破位完成早班度跌幅,目标就是2700,但更麻烦的是,从更大形态上又将形成复合头肩顶形态,即前面的那个头肩顶则有可能只是复合头部,2600-2700处的反弹则可能是对应的右肩,其后都可能面临大复合头肩顶破位的大量度跌幅,理论上是要去探2200了,当然这仅仅是假设!

2830这里借外部利空直接向下杀跌:这肯定是更不恶劣的技术走势!一旦这样则大形态上直接可能形成类圆弧形态,而颈线位就是2640区域,向下的量度跌幅最小也是400点,这可以从周线形态上直观感受;而且极可能再次出现失控状况。

2830附近横盘阴跌,漫漫向下阴跌也许是最可能的,却是都不愿接受的,但整个破坏也许是最小的,甚至理论上可以化解头肩顶形态或是圆弧顶形态;只是这阻击跌对题材股和中小创业板将形成最大伤害

从短线上当然希望以空间换时间,快速调整后赢得中线反弹机会,这可以从周线形态和技术指标上看到的,即上面的两种可能都易形成这种结果,甚至是大幅周线级别的反弹会暂时破坏形态,但反弹后恐怕难逃向下中长线在位,因为一旦周线级别反弹则将给出了被套筹码足够出逃机会。

借用狄更斯在《双城记》中的话:那是最美好的时代,那是最糟糕的时代;那是智慧的年头,那是愚昧的年头;那是信仰的时期,那是怀疑的时期;那是光明的季节,那是黑暗的季节;那是希望的春天,那是失望的冬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