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海亮股份收购恒昊矿业股权点评--我们提高海亮股份评级至买入,目标价18

?主要观点:


?1、海亮股份以1.08亿收购恒昊矿业2400股(6.90%)。截止2009年12月31日,恒昊矿业每股净资产为2元/股,本次股权转让溢价主要原因为海亮股份看好恒昊矿业所拥有的镍、铜等有色金属矿产资源长远战略价值。海亮股份在完成本次收购后,将根据具体情况,择机通过收购恒昊矿业现有股东所持股份或向恒昊矿业增资的形式增持恒昊矿业的股份。


2、被收购方恒昊矿业:资源类企业,镍资源、产量在国内企业中具有较大优势(1)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镍储量全国第四恒昊矿业拥有九个矿山:4座镍矿山,1座钒矿山、1座锰矿山和1座铜钼矿山,各金属储量分别为:镍金属42.24 万吨、锰金属16.61万吨、钒金属42.03 万吨、铜金属14.78 万吨、钴金属1.74万吨、钼金属686吨。(2)镍矿产能全国第二,自给率达到100% (3)拥有较为丰富的找矿、采矿及冶炼经验(4)公司面临较大资金缺口,迫切需要引入战略投资者解决资金问题3、收购方海亮股份介绍:主营业务稳健增长,下游产品结构持续优化(1)投资项目基本已建成,铜材总产能达到29万吨(2)产品产量增长、结构优化,公司主营将稳定增长(3)越南项目增加公司优势4、恒昊矿业拥有的主要资源镍和铜是中国最短缺的两种基本金属,长期看好其价格5、本次收购对海亮股份的影响(1)有利于海亮股份参与开发有色金属资源(2)有利于海亮股份拓宽有色金属加工范围(3)有利于海亮股份加快海外扩张的步伐(4)有利于海亮股份改善盈利结构,提高风险防御能力6、海亮股份业绩预测和估值我们预测海亮股份2010~2012年的EPS分别为 0.55元、0.74元、0.89元,其中恒昊矿业2010年~2012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14亿、1.99亿和4.1亿,其投资收益为海亮股份贡献的EPS分别为0.02元、0.04元和0.06元。由于本次海亮股份收购恒昊矿业进军矿业领域对海亮意义重大(具体请看第5部分),通过此次收购让我们相信海亮股份未来有望继续在资源领域扩张,从而打开其铜加工领域增长缓慢的僵局,我们认为不应该再按加工类企业给海亮股份进行估值。我们提高海亮股份评级至“买入”,目标价18元,对应2010~2012年EPS分别为33X、24X和20X。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