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蓄势谋突破!

? ? ?上证指数站上2300点之后,成交额明显放大,短线市场在2300点上方连续窄幅震荡整固。今日也不例外,股指仍在2300一线震荡整理,个股涨跌家数几乎平分秋色。我们认为,这是不断夯实平台,为反弹深入不断蓄势的表现,属于正常、健康、良性的调整。更为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该走势与去年一季度2242点三浪上涨的走势一模一样,无论是形态,还是节奏上……这仿佛在告诉我们:股指会飞得更高!不仅历史会告诉未来,最近基本面上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之所以股指会展开为期一个月的调整,一方面是股指本身存在技术性调整的需要,一方面是最近大盘受到经济复苏态势、货币政策、房地产调控政策等基本面因素变化的左右。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2月各项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复苏的力度不及市场预期,这无疑是加速市场下跌的罪魁祸首。

  而在近一段时间,随着3月经济数据发布的临近,市场前一段时间的悲观预期又在逐渐修正。一方面是昨日发布的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显示,3月份汇丰制造业PMI初值为51.7,高于2月份50.4的终值,但略逊于1月份52.3的终值。中国制造业行业的活动状况在3月份再度走强,并扭转了此前在2月份因春节假期而出现的暂时回落势头,显示出中国经济仍保持温和复苏的态势;一方面是随着春节因素消失,3月CPI增速肯定环比放缓。市场人士也指出,3月以来,农产品和猪肉价格持续回落,3月份CPI增速或回落至2.5%左右,而2月CPI或已是今年上半年的高点,上半年通胀大幅上行的概率并不大。从上述的数据中可见,中国经济不但没有市场想象中那么“糟糕”,反而这些数据将进一步支撑A股继续上涨。再加上A股经过比较充分的调整,那么反弹则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我们认为,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震荡整理,股指上方的压力以基本消化完毕,下周将挑战30日均线的压力,展开突破性的上涨将是大概率事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