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空间有限 风格或将转换

? ? ? ? 本周大盘迎来超跌反弹,在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联袂拉升带动下,沪指重新收复了2300点整数关,市场做多信心有所修复。但成交量没能持续放大,显示短线反弹后多空双方分歧加大,预计大盘进一步反弹空间有限。汇丰3月份制造业PMI初值大幅反弹至51.7,遏制了今年前两个月持续下滑的势头,表明春节过后企业密集开工、生产活动重新活跃,这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了此前市场对于经济重回下降通道的担忧。从二级市场反应来看,股指有所反弹,但力度不及预期。一方面,反弹的主力军仍然为金融、地产等前期活跃的权重板块,这部分板块的走强主要基于估值的绝对和相对优势而获得机构资金的回补。但拉升这部分板块消耗资金巨大,后续能否有新增资金进场将决定其走势;另一方面,从大盘反弹的节奏来看,周三收出一根大阳线后,大盘并没有再接再厉,而是呈现缩量震荡整理态势,反映多方资金在面对上方套牢压力的情况下出现了犹豫。短期内,石墨烯、环保、供水供气、物联网等概念轮番崛起,反映资金开始转战题材概念股,后市这一格局仍有一定延续性。市场风格或再次出现转换,中小板和创业板有望后来居上。从技术指标来看,大盘5日、10日、20日均线重新拐头向上,30分钟和60分钟KDJ再次金叉,沪深两市有继续向上冲击30日均线的潜力。但量能不够理想,后三个交易日呈逐步萎缩态势,其中周五沪市单边量能只有859.5亿元,表明场外资金入场意愿不强,在此背景下,股指反弹空间将会大打折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