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西风手记2017年(1月12日)

IPO明显提速,引发市场再次担忧,市场再次下跌。截止收盘,上证收跌0.79%,深成指收跌0.88%,中小板收跌0.76%,创业板收跌0.72%。全天成交4026亿,成交量继续萎缩。

消息面上:(1)比特币在中国宣布非法后一路暴跌,盘中一度跌破4000元,收盘跌近10%。(2)人民日报:人民日报刊发统计局局长宁吉喆题为《对做好2017年经济工作的几点认识(经济形势理性看)》文章,称把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下限看就业上限看物价。(3)国家能源局日前发布《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全国将在“十三五”期间实施单位GDP能耗和能源消费总量双控指标。(4)一年一度的央企负责人会议将于近日召开,国企改革或成会议焦点。(5)国改基金首单花落中国中冶,3500亿再添“混改”想象力。(6)欧美主要市场全线上扬,道指再次接近2万点大关,纳指再创历史新高。

个股方面:(1)002255平开后小幅走高,午后发力创出近期新高9.03,收涨2.76%。重组事宜渐行渐近。(2)002447早盘低开后随大盘一路盘整,但午后突然发力迅速翻红,但尾盘却再度随大盘杀跌,收跌2.54%。(3)000509早盘高开蛋碎大盘进行盘整,午后突然放量发力,收涨3.47%。(4)000519低开,盘中几度翻红,终因上行乏力,收跌1.31%,昨天集合竞价开始建仓。

持仓情况:51%的002255,33%的002447,8%的000509,8%的000519。

今日计划:2017年重点关注结构性机会,主要三个方面:(1)重点关注壳资源和重组概念,这是一个能创造神话的地方,但前提是判断要准确,下手下狠。(2)重点关注国企改革,特别是以上海深圳为核心区域的国企改革概念股。(3)重点关注大建设概念,特别是PPP概念股,以央企为核心的PPP概念股是需要重点关注的。重点关注了三大领域,然后选择一个策略,围绕目标公司不断做T,努力降低成本。

(1)继续围绕002255和002447做T,目标值2-3%。(2)9元以上出000509,2%差价附近接回。(3)继续建仓000519。(4)继续享受002838站板表演。

不以涨喜,不以跌悲,不是不涨,时候未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