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西风手记(2017年2月22日)

A股结束上周五的大幅下挫,周末的再融资新政让市场看到些许曙光,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大涨也让投资者偷偷乐了一把。周一市场在权重股、次新股的带领下,一举收复上周五的失地,昨天创业板和题材股的活跃继续推动市场积极向上。截止收盘,沪市上涨0.41%,深成指上涨74%,中小板上涨0.77%,创业板上涨1.38%。两市成交4990亿。

消息面上:

(1)中央政治局21日召开会议,讨论国务院拟提请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会议指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稳定和完善宏观经济政策,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产业、区域、投资、消费、价格、土地、环保等政策协调配合。要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提质增效升级,释放国内需求潜力,增强内生发展动力,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力争取得更大成效。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要积极主动扩大对外开放,打造国际合作竞争新优势。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绿色发展取得新突破。要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会建设。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更好为人民服务。

(2)在21日召开的“2017工业互联网峰会”上,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目前正在研究制定工业互联网发展路径,将进一步形成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顶层设计。上海等地围绕工业互联网发展做出了部署,部省联动在不断强化。随着工业互联网顶层设计的明确,以及各省市配套响应,巨大的经济增长点即将出现。机构预计,在“十三五”期间,中国工业互联网市场规模仍能保持25%左右的复合增长率。

(3)国务院21日发布《“十三五”国家食品安全规划》,提出到2020年使安全抽检覆盖全部食品品种。

(4)央行连续4个交易日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但春节前实施的TLF到期导致目前资金面仍趋紧。

(5)中煤协21日召集数十家大型煤炭企业召开座谈会,煤矿生产是否恢复276个工作日制度有待发改委批复。

(6)上周证券保证金继续净流入195亿元;两融资金近期重点买入钢铁等周期性行业及央企军工股。

(7)欧美等主要市场继续上涨。

策略上:继续寻找市场中的结构性机会,之前一直坚持寻找壳资源、重点关注重组预期和PPP类标的,从最近的政策层面和市场层面的情况看,市场的热点从壳资源、重组类等题材股渐渐转向有业绩支撑的国企改革、军工改革、PPP类板块,所以也需要及时调整思路,在这些领域重新选择标的。

操作上:(1)积极关注盘面的量能变化,两天的大涨,市场的信心虽然有所提升,但成交量依然没有有效放大,说明场外资金还在犹豫中,所以需要谨防调整,控制仓位尤其重要,60%左右的仓位比较适宜,所以这两天会把手上已经有所获利、但滞涨的票先出一部分。

(2)坚定持有有目标预期的票,守住,才能有收获。002255、002447、000509、600791等票还需要继续守一守,盘中努力做T来降低成本。

截止到昨天收盘,今年来的收益达到了7.5%,但还是低于预期,尚需继续努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