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西风手记(2017年3月3日)

昨天早盘A股短暂上攻后,再度上演冲高回落的一幕,午后跌幅甚至进一步扩大,市场呈现几乎普跌的疲弱走势。很明显,究其原因主要有:1)政策面上一系列去杠杆、加快IPO、有效引导地产行业、强监管下对前海人寿和恒大人寿的严苛处罚等等,对市场是一个不小的打击,资金面上略显不足,信心有所打击。2)近期龙头遭遇滑铁卢,包括华铁科技、GQY视讯、顺丰控股等跌下神坛,进一步造成市场践踏。3)目前的指数已经处于近期的高位,在没有持续热点带动无法继续创出近期新高,加上热点缺乏、资金捉襟见肘,久盘必跌。4)大量的限售股解禁也是引起市场担忧的重要因素。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收跌0.52%,深成指收跌0.49%,中小板收跌0.25%,创业板收跌0.6%。两市成交2867亿,比昨天略有所萎缩。

消息面上:(1)杭州市住保房管局2日发布《关于进一步调整住房限购措施的通知》,明确自2017年3月3日起进一步调整住房限购政策,包括扩大限购实施范围、升级非本地户籍居民限购措施和增设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措施。地产调控进一步升级,其他城市是否会效仿跟进,拭目以待。(2)外管局官员表示,基于审慎原则设定负面清单,逐步取消微观领域的汇兑限制。(3)保监会称1月险资投资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近1.8万亿元。(4)郭树清勾画银监十大重点,分类实施房地产金融调控,推进债转股。(5)全国两会正式开启。(6)欧美主要市场涨跌互限,道指终于总结连创新高的态势,黄金原油大涨。(7)美联署3月份加息概率大增。

个股方面:(1)002255早盘小幅低开后盘整,午后2:15左右突然放量拉升,一举突破之前创出的新高9.93,上摸到10元,最终收盘9.89,创出收盘新高,收涨1.85%。近期的走势比较独立,总体感觉庄家严重控盘,随时有拉升的可能。(2)600114昨天的确给人以惊喜,在所有人都觉得没有希望的时候,突然出现大幅上涨,一举收复本周的失地。盘中最高17.55,收17.43,收涨3.63%。周三是在16.75介入,昨天在17.54全部清出,但回调至17.32接回一半。(3)000509继续调整,但明显的是下行空间有限,调整幅度收窄,全天收跌0.79%,盘中再7.57重新进入。(4)002447也延续了之前的调整走势,但整体上下行空间有限,在9.31进行了补仓。(5)600791和302007今天继续调整,分别收跌1.31%。和0.96%。(6)尾盘在10.76买入600131。(7)603177继续站板,但成交量明显放大,预计今天会打开涨停板。

策略上:(1)继续寻找市场中的结构性机会,寻找有业绩支撑的国企改革、军工改革、PPP的标的。(2)围绕既定目标长期做T,努力降低目标股票的成本,以增加获利空间。(3)最近一直关注两类股票,其一是市场强势股,走势强于大盘,如600114、600240、600809等个股;二是关注了与大盘走势基本无关的个股,同时在一定的区间进行反复震荡的个股,如002255、002447、000509等,这类股票特别有意思,感觉已经被庄家严重控盘,走势独立。

操作上:近期大盘久盘不涨,必定还会继续调整蓄势,特别是在资金面没有彻底改变的情况下,并不具备大幅上涨的条件。但同样的,在两会来临之际,也不可能出现大幅度杀跌。基于此,(1)继续持有002255,等待继续的拉升。(2)静待000509和002447的爆发,计划在收益2%左右先出,然后等待机会接回。(3)密切关注600114的量能变化,逢高全出。(4)继续持有600791和600131,视盘中情况是否加仓。(5)300207等待机会跌倒11.1左右补仓。(6)如果603177如打开涨停板,就先行出来。

截止到昨天收盘,今年来的收益为16.4%,但还是低于预期,尚需继续努力。

不论别人怎么样,做最好的自己即可,每天进步一点点。不要羡慕别人的票,不要羡慕涨停板,做好自己手上的票才是王道。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只有不停地付出,才有可能有收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