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2年5月11号早盘信息直通车】

按F5刷新及时查看实时解盘信息更新!


【首家】以盘中实时发布业内最新传闻的博客。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所说个股均为一家之言,不成为决策依据,市场:传闻,大家要区分对待,不可盲目跟风。据此操作,后果自负。



4月份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CPI或回落至3.4%左右

根据国家统计局2012年统计信息发布日程表显示,今日将发布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等主要宏观经济数据。


【点评】业内人士普遍预计,由于食品价格出现季节性回落,再加上翘尾因素小幅降低,4月份CPI较3月份3.6%将小幅回落,预计涨幅在3.4%左右,有利于提升宽松预期,利好整体市场。


?


今日焦点


?



证监会通报4起案件彰显铁腕治军决心

中国证监会昨日通报了4起近期查处的证券市场违法违规案件,包括广受市场关注的原招商证券保荐团队负责人李黎明等涉嫌经济犯罪及证券违法违规案,以及曾担任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委员的吴建敏涉嫌违法违规案。今年以来,证监会已经向公安机关移送10余起案件,将在未来几周陆续公布。


  【点评】证监会表示,对于证监系统内任何违法违规行为,证监会都将采取“铁腕治军”的态度,严肃查处,绝不姑息。最高法关于内幕交易的司法解释已经通过,这项司法解释将成打击内幕交易的强有力支持。


?



宋丽萍:券商要讲透盲目炒新炒差危害

宋丽萍表示,证券公司应当充分认识到其承担的社会责任,本着对客户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尽快将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工作深化落实。一是要不断探索客户风险评估与分类管理的方式方法,加大对客户交易行为的自律管理,防范和抑制新股炒作行为;要加强投资者风险教育,讲清、讲透盲目炒新、炒差的危害,避免其无意识地触犯法律法规。


  【点评】投资者炒新面临较大风险,证券公司应加强风险意识的宣传。


?



5月QFII额度 已批8.2亿美元

记者从国家外汇局获悉,外汇局于5月4日批准7家机构共计8.2亿美元的QFII投资额度。截至目前,已有141家机构获得了260.13亿美元的QFII额度。5月份外汇局对QFII额度的审批速度明显快于4月,审批额度也大于4月。4月份外汇局评审通过了5家QFII共计7亿美元的投资额度。


  【点评】目前尚有23家获得QFII资格的境外机构正在申请首批投资额度67亿美元,37家已在境内投资运作的QFII在申请追加投资额度125亿美元。


?



券商资管欲重绘财富版图 准入门槛或降至万元

 “今后集合理财计划的最低客户准入门槛可能将调整为1万元。”一家券商资管人士说,未来券商理财将不仅是高收入群体的特权。当然,各家公司也可以根据产品收益特征设定门槛,对于高风险产品,监管部门也可以要求提高客户准入门槛。


  【点评】随着创新政策的逐步落实,作为创新“先锋”的券商资产管理今年将呈现众多变化,如新产品更多面世、投资者准入门槛降低、产品投资范围扩大等,这些将使行业发展气象一新。


?



城商行上市纷纷再度延期

根据重庆银行公告,该行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延长“首次公开发行境内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上市的方案”有效期的议案》,同意将有效期延长至2013年6月5日。而上月上海银行召开的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关于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方案有效期延长一年的提案》的议题。


【点评】目前有几个方面因素使得城商行上市难行,首先在股市低迷的情况下,城商行上市可能会对市场造成冲击;其次,目前社会舆论对银行有看法,银行上市融资面临着舆论的压力;第三,从银行业经营上来看,现在也不是银行上市的好时机,目前经济周期向下,银行业经营面临着风险,利润增长也面临着不确定性。


?



央行:需关注未来物价上行风险

  中国人民银行10日发布的《2012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对未来物价上行风险也需关注。继续优化流动性管理,综合考虑外汇流入、市场资金需求变动、短期特殊因素等情况,运用逆回购、正回购、央行票据、存款准备金率等各种流动性管理工具组合,灵活调节银行体系流动性,引导市场利率平稳运行。


【点评】 对于物价走势,报告认为,物价涨幅总体保持回落态势,但并不稳定,对未来物价上行风险也需关注。当前国内总需求处于合理区间,货币条件较为适宜,外部经济环境和流动性条件相对稳定,总体看有利于稳定物价总水平。


?



重大建设项目审批提速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从发改委获悉,黑龙江抚远、新疆石河子、甘肃庆阳、重庆江北等机场建设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和项目建议书获得发改委基础产业司批复。这意味着,一季度以来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加大的趋势进一步延续。


【点评】如果二季度外贸和内需形势仍不明朗,未来一段时间国家将加大政府投资以对冲房地产投资的下滑,通过加大政府支出、放松信贷、开工大型项目来稳定经济增长,利好基建、水泥、地产等相关板块。


?


行业关注


?



中资行控股美商行破冰 工行收购美国东亚银行终获准

工行10日晚间发布的公告披露,北京时间2012年5月10日(美国东部时间2012年5月9日),中国工商银行收购美国东亚银行80%股权事宜获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正式批准。此前,该交易已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据悉,这是中资银行对美国商业银行的第一次控股权收购。


【点评】工行收购美国东亚银行将可以提升中资银在美国金融服务的整体水平,同时也有利于中美两国金融对等开放层次、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提高,有利于两国经贸往来,利好银行板块。


?



4月进出口数据不乐观 外贸保十压力大

海关总署昨日公布数据显示,4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为3080.8亿美元,增长2.7%。其中,出口实现1632.5亿美元,增长4.9%,环比减少1.5%,经调整后同比增速实为7.2%,远低于10%的市场预期和一季度9.8%的水平。


【点评】在欧、美这两大中国贸易伙伴经济状况短期内难以走出低迷的背景下,今年外贸10%增长的目标实现起来将面临较大困难,利空物资外贸板块。


?



文化改革发展规划发布 重点扶持动漫产业

 文化部昨日正式发布《“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明确文化产业发展的一系列具体目标。提出到“十二五”末,“文化部门文化产业现价增加值比2010年至少翻一番,实现倍增”的指标。在文化产业方面,《规划》还提出,大力发展网络动漫、手机动漫等新媒体动漫。


【点评】按照倍增的指标来推算,到2015年文化部门管理的文化产业增加值将超过8000亿元,利好传媒娱乐板块。


?



核行业三大规划编制完毕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钱智民昨日在“2012年中国核能可持续发展论坛”间隙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目前《2020年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和《核电安全规划》已经过国家能源局审议通过,并上报到国家发改委。


【点评】随着核电项目的重启,我国核电设备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增长,市场机构预测,2020年,国内核电装备市场规模将达万亿元,利好核电板块。


?



央行力推温州金改落地

金融改革,是当前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相关部门也在积极研究、稳步推进。央行在10日发布的《2012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指出,下一步要落实好温州市“国家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相关工作,在法制化、规范化基础上促进民间融资健康发展。鼓励和支持民间资金参与地方金融机构改革,加快发展新型金融组织。


【点评】金改概念股近期相对低迷,相关政策利好相关个股。


?


资金流向


?



总持仓迭创新高 期指现多转空隐忧

 股指期货四个合约昨日小幅收阴,主力合约IF1205报收十字星,显示多空分歧巨大。截至昨日收盘,主力合约IF1205报收2663.4点,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微跌2.0点,跌幅为0.08%;IF1206合约报收在2670.2点,下跌2.4点,跌幅为0.09%;IF1209合约报收2698.8点,下跌2点,跌幅为0.03%;IF1212合约报收2735点,下跌0.2点,跌幅为0.01%。沪深300现指昨日报收2657.21点,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0.3点。


【点评】虽然这说明在目前多空双方各持己见,并不愿让步,但更值得注意的是日内持仓量最高位,正好对应着全天的最低价,说明市场主导方开始转为空方。


?



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49亿元

从资金流向来看,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均呈现净流出状态。据大智慧统计,周四沪市A股资金净流出33.32亿元,沪市B股资金净流出69.18万元,深市A股资金净流出15.66亿元,深市B股资金净流出314.75万元,两市资金合计净流出49.01亿元。


【点评】在众多行业板块之中,银行、机械和房地产行业资金流出情况最为明显,利空相关板块。


?


全球市场


?



综述:道指结束六连阴 欧股反弹0.6%

美东时间5月10日16:00(北京时间5月1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9.98点,收于12,855.04点,涨幅为0.1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07点,收于2,933.64点,跌幅为0.0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41点,收于1,357.99点,涨幅为0.25%。


【点评】道指在六连阴之后首次收高,利好A股市场。


?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3%报每桶97.08美元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6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7美分,报收于每桶97.08美元,涨幅为0.3%。


【点评】原油期货扭转此前6个交易日的连续跌势,主要由于投资者逢低买入,且市场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有所减弱,利好石油板块。


?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1%报1595.50美元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95.50美元,涨幅为0.1%。


【点评】美元汇率有所下跌,且投资者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有所减弱,利好黄金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