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 【苏菜】:阳春面

?


[转] 【苏菜】:阳春面




-.
阳春面又称光面或清汤面,是指一种不加上任何菜肴配料而只有汤的面条,常见于中国上海地区。煮这种面的面条一般没有规限,细如龙须面或者粗如宽面均可使用。阳春面的名称起源于农历十月的别称“小阳春”。相传由于这种面的价格是十分钱一碗,因此被冠以阳春面的美名。

[转] 【苏菜】:阳春面

原料:面粉、鸡蛋2枚、凉水适量、蒜苗
调味:盐、鸡汤、香油各适量

[转] 【苏菜】:阳春面


[转] 【苏菜】:阳春面

制作过程:
1、面粉中磕入鸡蛋揉成光滑略硬的面团,放入冰箱冷藏室静置20分钟。
2、蒜苗洗净切片;鸡蛋打散入锅摊成蛋皮切丝备用。
3、面团取出再揉5-10分钟,将面团按扁,擀成大薄片。
4、均匀的撒上面粉,防止粘连;将面皮叠成若干层,用刀切适中的宽度。

[转] 【苏菜】:阳春面

5、将切好的面条抖散。
6、锅中水烧沸,放入面条搅散后煮至断生,捞出盛在碗内,撒上蛋皮丝、蒜苗段。
7、另起锅加入鸡汤烧开,撇去浮沫,调入盐、淋上香油即可。
8、鸡汤浇在面条上即可。

[转] 【苏菜】:阳春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