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心脏极其有害的17个坏习惯

?


对心脏极其有害的17个坏习惯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个健康的心脏。然而,在美国平均每3个成年人就有一个心脏有问题。


好消息是,通过改变一些简单的生活习惯,就可以对你的健康产生极大的影响,从而令你能保持一个健康的体魄。


以下是对你的心脏最有害的17种生活习惯,请立即纠正吧。



看电视



即使你平时有规律地锻炼身体,但是,连续看上几个小时的电视,也会增加发生心肌梗塞和脑中风的危险。

“间断的体育锻炼并不能补偿你久坐不动的时间,”纽约市的纽约大学Langone医学中心,心血管临床研究中心的副主任Harmony R. Reynolds医生说。

为什么呢?缺乏运动可能影响血脂和血糖水平。

Reynolds医生建议定时站起来走几圈。作时,则站着电话。



敌意和沮丧的情绪



你是否感到紧张、有敌意、或沮丧?这都对你心脏不利。

所有的人在其一生的某个时期都经历过这些,而你处理这类情绪的方式影响着你的心脏健康。“那些把情绪藏在心底的人,患心脏疾病的危险性最大。研究表明,大笑或积极获得他人帮助会利于健康。”Reynolds说。

“能和他人讨论你的问题是有益于你的健康的。”



忽视打鼾



打鼾不是一个微不足道的恼人之事,打鼾可能是某些更严重的问题:阻塞性呼吸暂停。这种疾病的显著特征就是在睡眠中呼吸中断,导致血压迅速上升。

据估计美国有约一千八百万成人有呼吸暂停综合征,这增加了心脏病的危险。体重超标或肥胖的人呼吸暂停的危险更高,而瘦子也会有此情况。

如果你打鼾,且睡醒后觉得疲劳,那么告诉你的医生。纽约市的Montefiore医学中心,临床医学副教授Robert Ostfeld医生说,呼吸暂停综合征的筛选诊断很容易。



不注意洁牙



Ostfeld医生说,牙龈疾病和心脏病有强烈的关联,虽然其确切原因尚不清楚。

如果你不洁牙,随着时间的推移,那些粘乎乎的充满细菌的牙菌斑就会积累起来,然后发生牙龈疾病。有一种理论认为,这些细菌可导致机体的炎性反应。

“炎性反应对血管硬化的整个过程都有促进作用,”Ostfeld医生说,治疗牙周疾病可以改善血管功能。



与世隔绝



在一生中的某些天,你会觉得,那些人们怎么都那么讨厌,真的是不想再和他们打交道了。

然而,你应该和你喜欢的人加强联系。那些和家人、朋友以及社会保持密切联系的人,才能健康长寿。

每个人都需要有独处的时间,但是你仍需要尽量和他人保持联系。



“全”或“无”地锻炼



这也叫“周末勇士综合征”。

“我知道有很多四、五十岁的人非常热衷于健身,以至于出现运动损伤,然后完全停止锻炼。”纽约Langone医学中心临床心血管研究中心的主任Judith S. Hochman说。

体育锻炼应循序渐进,“重要的是保持经常性的健身活动” Reynolds说,“坚持不懈才能达到健身的目的。”



过度饮酒



的确,曾有研究说少量饮酒可能对心脏有益。啊,但多少人都是过量饮酒!

过量饮酒与高血压、高血脂、心衰密切相关。此外,因饮酒而摄入过多的热量也可导致体重增加,这也是对心脏的一大威胁。



过量饮食



体重超标是心脏病的一大危险因素,在美国,有72%男性和64%女性体重超标或肥胖。

请少吃点吧,避免超出常规分量,用清水代替含糖饮料。

Reynolds医生和Hochman医生也建议应减少出售饮食中高热量的碳水化合物分量(试想一下一份意大利面有多少,还有一份面包的大小),并注意那些标识有“低脂”的食物,其热卡往往仍然非常高。



自认为自己并非高危人群



在美国,因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人(包括中风、心脏病、心衰)是最多的,比癌症还多。

“别以为你自己没危险。”Ostfeld说。

高血压、高胆固醇、糖尿病、体重超标、吸烟等都是心脏病的危险因素,一定要注意。



吃“红肉”



要牢记,“红肉”应该是偶尔一吃,而不能作为日常基础饮食组成。红肉里富含饱和脂肪酸,并且,有证据表明,经过处理过的肉类,如火腿和热狗,增加患心血管疾病和直肠癌的危险。Ostfeld医生建议道,理想情况下,饮食中含动物或动物产品的成分应少于10%。

离不开牛肉?只能尽量选小小的一片瘦肉来解馋。“假如你每个月只吃几次牛排,那还可以接受,”Hochman医生说,“但是,假如你一日三餐都吃那个东西,麻烦就大了。从长计议,平衡饮食。”



对自己健康不关心



定期去看医生做体检,这样才能知道你的胆固醇、血压和血糖的水平。

如果血脂、血压和血糖有所升高,那么你可能就是那个沉默的杀手——心脏病、中风或糖尿病——的牺牲品。

建议:患高血压的人,约有90%的人在五十多岁的时候开始发病,虽然他们既往完全健康。“问题的关键在于,你24岁时身体健康,并不表示你54岁时也会同样健康。”Ostfeld医生说。



吸烟,或被动吸烟



当然,你一定听得耳朵都出老茧了:不要吸烟。但是,这仍要反复强调。

“吸烟对你的心脏危害极大。”Ostfeld说。吸烟促使血栓形成,促进动脉斑块形成,从而阻塞流向心肌的血流。

吸烟对周围的人来说也是个“智能炸弹”,Ostfeld医生说。实际上,因为吸入“二手烟”,每年有四万六千人因心脏病死亡。



擅自停药



说真的,吃药也是个难事。吃药可能有副作用,人们往往还总是忘记按时服药,特别是在你自我感觉良好时。

“人们称高血压为‘沉默的杀手’,因为你根本感觉不到高血压的存在。”Ostfeld说,“自我感觉良好并不是停药的指证。”

临床上有三十多种治疗高血压的药物,因此,假如一种不好用,还可以换其它的——Hochman医生说。



不吃水果和蔬菜



“对心脏有益的食物大多是植物饮食。”Ostfeld医生说。那就是说要多吃水果和蔬菜,坚果,全麦,低脂牛奶和蛋白质,别吃垃圾食品。实际上,最新的《联邦饮食指导》建议,每顿饭应该有一半是水果和蔬菜。

研究人员已经发现,每天吃五份以上水果和蔬菜的人,比那些每天吃三份以下的人,心脏病和中风发生危险要少20%。



忽视疾病的症状和体征



如果你平日毫无困难地能爬上三层楼,但突然感到爬一层楼都有喘不过气的感觉,或有胸痛,那么你应该立即给你的医生打电话。千万别以为这是你一时失态。


医生们常说“时间就是心肌的命。”那说的就是:你越早获得治疗,你的心肌发生永久性损伤的可能性就越小。

“即使瞎忙了半天,也比真的发生心肌梗塞而等了六个小时要好。”而且,一半很少“瞎忙”,Ostfeld医生说。




口重



吃盐越多,血压越高。美国人,三人中即有一人患高血压,而这是中风、肾衰和心肌梗塞的高危因素。

“彻底拒食垃圾食品,细读食品标识上的盐含量,多吃水果、蔬菜和无盐的坚果。”Ostfeld医生说。

大部分人每日盐摄入应少于2.3克。假如你有高血压,或年龄在五十岁以上了,那么每日摄入应少于1.5克。



摄入“纯热量”



那些富含糖、脂肪和油的食品是高热量的,但是几乎不含什么你机体所能利用的其它营养元素。

研究表明,这种纯热量饮食增加肥胖和糖尿病的危险。

你应该搜寻那些富含营养成分的食品,如蔬菜、水果、全麦、水产品、蛋类、豆类以及无盐的坚果等。瘦肉和家禽,无脂和低脂奶也是不错的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