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经济触底后的积极调仓

??7月10号收盘,上海主力资金流出21.18亿,深圳主力资金流出34.25亿,领涨板块是农药,龙头是江山股份,五日领涨是日用化学,龙头是上海家化。

? ? 今天我们再继续详细分析一下cpi和ppi。CPI与PPI之差与工业企业利润有比较强的领先作用,一般来说,上游行业利润增速与之显著负相关,下游行业利润增速与之正相关。通过对PPI的研究分析发现,2011年下半年以来PPI呈现大幅加速回落的局面,截至6月官方数据显示,已经回落到负2.1%,连续4个月处于负值区间,CPI和PPI数值出现了急剧扩大,对上***业利润带来了明显冲击,企业处于显著的去库存周期,这与近段时间经济出现快速下滑是相互验证的。通过对GDP的研究虽然从2009年四季度已经回落了11个季度,但是最大的回落幅度却发生在最近的三个季度,显然在近三个季度中PPI的下滑速度在显著加快。所以,CPI和PPI何时有望见底以及CPI和PPI能否出现逐步出现收窄,从而使得企业进入新一轮加库存周期,从而对宏观经济的触底反弹起到推动作用。

??通过对CPI和PPI的新涨价因素还是翘尾因素的研究分析,我们发现7月CPI的新涨价因素不会发生太大变化,而翘尾因素将会下滑0.5-0.6个百分点,7月CPI有望破2达到1.6-1.7水平,类似PPI新涨价因素继续回落,翘尾因素有所增加,7月PPI数据与6月不会相差太大,基础处在-2.0%-2.1%的水平,但这无法代表PPI开始逐步见底,企业开始有加库存的需要。通过对CPI和PPI的研究,我们分析未来三个月7月,8月,9月将会出现3.8%-3.9%的的格局,而6月的剪刀差有望达到全年最大水平4.3%,也就是说10月的经济数据才会有望打破这个平衡,从而带动企业初步进入补库存的阶段,11月乃至12月就会更加明显,这也意味着从CPI和PPI的角度分析,经济在二季度见底三季度末迎来曙光。

??再有,通过对CPI和PPI的研究发现,中国的库存周期要比美国的要长,单以PPI数据为参考,过去波峰至波谷(2008年8月-2009年7月)的周期达到11个月近一年时间,以此做为参考,如果以2011年7月PPI波峰为高点,那么11月周期恰好在2012年6月,所以得出的结论与之前分析的“6月的剪刀差有望达到全年最大水平4.3%”是完全匹配的,既然如此,那么以上结论“10月的经济数据才会有望打破这个平衡,从而带动企业初步进入补库存的阶段,11月乃至12月就会更加明显”就更具备参考性,而A股将会提前经济3-6月来反应,以2012年11月参考标的,那么也就是说A股2012年最糟糕的月份集中在5-8月,回到A股市场上来看,大盘的确在5月初开始出现了逐步下跌的局面。

我们再回到股票上面,在5-8月经济最为糟糕的集中体现中,由于去库存压力工业企业利润加速下滑导致行业景气度糟糕,而对于医药,酿酒食品等不存在去库存压力或者去库存压力较小的行业的业绩将不会受太大影响,甚至可能会逐步呈现高增长状态,受此影响类似板块会受到资金的亲睐,所以在过去的两个月里医药,酿酒食品板等整体涨幅完全跑赢大盘,甚至部分个股创出了近期以来的反弹新高水平。不过就行业弹性来看,在经济逐步见底的尾声阶段,投资思路开始要发生逐步改变,更多的考虑在即将进入加库存阶段中的哪些行业和板块开始值得我们布局和关注,具体在后续几天我会继续分析。

最后我们再说说操作,因为蓝筹下跌绑架上证,所以近段时间深证经济触底后的积极调仓要比上证走势经济触底后的积极调仓标准的多,我们观察深证9350点的下轨支撑和9545点压力,上证还是观察是否能收回2193点的破位,逢低关注牧渔,旅游,航空板块,仓位控制在三成。


主力强买榜: ? ? ??银基发展000511(强买23天)? ??

? ? ? ? ? ? ? ? ? ? ? ? ? 通威股份600438(强买15天)

? ? ? ? ? ? ? ? ? ? ? ? ?东百集团600693(强买13天)

? ? ? ? ? ? ? ? ? ? ? ? ? 申科股份002633(强买12天)

? ? ? ? ? ? ? ? ? ? ? ? ? 搜于特002053(强买12天)



突然放量: ? ? ? ? 八菱科技002592(主力净买923.9万)



阴线主力资金流入榜: ? ? ? ? ?三联商社600898(主力净买1651万)

? ? ? ? ? ? ? ? ? ? ? ? ? ? ? ? ? ? ? ? ? ? 海默科技300084(主力净买1041万)

? ? ? ? ? ? ? ? ? ? ? ? ? ? ? ? ? ? ? ? ? ? 潜能恒信300191(主力净买703万)

? ? ? ? ? ? ? ? ? ? ? ? ? ? ? ? ? ? ? ? ? ? ?高乐股份002348(主力净买469.1万)


牛股栏,主力建仓股和主力拉升股数据调整。





博客中有好几个栏目的股票数据统计,这些都是根据主力当天的买卖情况用软件统计出来的,朋友们在选择的时候尽量不要追高,并且结合大盘走势,琪少点位线和股票的技术位综合参考买入。




注:本博客是博主个人的操作笔记,实盘操作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博文为博主原创,拥有著作权,转载须保持完整,并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