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海归接棒万人迷——嘉实持有人

06年到上海的同事L天天在抱怨上海奇高无比的楼价,我告诉她最近楼价腰斩的可能性比较小,因为上至领导,下至教授都认定只有房地产才能救中国。当刚毕业的大学生随随便便地就可以在上海内环里买到心仪的商品房,那么上海离今日底特律差距已经不大了。人人抢的才是好东西,至少在楼市里这一结论未有改变。


周六拜读了中证报上关于曹仁超先生的采访。当年老曹是因为买了房地产股票才赚到一个亿,说明楼市和股价之间有自我强化和互相强化的作用。08年的主题词是深套,09年的主题词变成了轧空。A股部分投资者为岳阳兴长居然要转让国家一类新药而愤愤不平,其实胃药算不了啥创新,去查查哪些创业板候补上市公司,哪一家是专门生产后悔药的,那家的生意才真正是火爆。


最近发生一件希奇事,长城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唯一一只封闭式基金宣布换人,秦玲萍女士因个人原因(休产假)不能继续担任该基金的基金经理,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资格审查与薪酬委员会2009年第四次会议审议并决定,秦玲萍女士不再担任"久嘉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由陈硕先生担任"久嘉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这是我记忆中中国基金业第一次因为休产假而换基金经理,后续疑问由此产生。从公告上看,秦玲萍女士并未提出辞职,而是由公司出面免去了她的基金经理职务。这一点似乎有点与劳动法相冲突,至少我的理解她有权利在法定生育期后继续担任该基金的基金经理。在此期间有他人暂时管理久嘉,但当她重新能够上岗后,应该恢复其原工作岗位。


秦小姐人称股市万人迷,28岁时开始接手久嘉。自2006年大牛市开始以来,一直勤勤恳恳,为久嘉持有人南征北战,东冲西杀。在基金经理英雄榜上,与开元的汪小姐、安信的陈妹妹一起成为封闭式基金中少有的主力操盘手。曾有报道说温州老板几百万、几千万的买久嘉,全是秦小姐的仰慕者。近几年曾经有名的女基金经理走了不少。老的如嘉实泰和的田晶,如今与丰和赵军在淡水泉里重新牵手,普丰的高晓琴也下课了,华安宝利的袁蓓又重新回到保险公司。如今32岁的秦小姐开始要休产假了,我们为她送上祝福,希望她早生贵子。来日方长,也许有一天秦玲萍会重出江湖,一把弹弓闯天下。


据说后面接手的那个叫陈硕的男生有点货不对路。虽然名气挺响,特许注册金融分析师(CFA),南开大学学士,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就职于美国巴克莱资本公司。但从简历上看,他从事的是全球公司债券及衍生物交易管理。2008年4月才加入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国际业务部高级研究员。看来长城的确是派不出人来了,把原来准备做QDII的人都拉出来先上A股操练一番了。类似中国足球缺好的中锋,一着急,体委把姚明他表弟给拉上了场。这种在海外低PE市场里混过的,估计在1600个A股里都找不到一家符合买入标准的。就怕那哥们一着急,把20亿全配了权证,那就玩大了。


周立波讲:杨百万进去,杨白劳出来;拍着胸脯进去,抽着耳光出来;大小非解禁进去,大小便失禁出来。弄的不巧,今天就是A股给排水出故障的第一天。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