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基金定投可选择指数基金——小小雨花石

北京商报


?


  今年以来,随着股市回暖,越来越多的基金投资者倾向于选择基金定投。理财师建议,基金定投可选择指数基金,因为指数基金较少受到人为因素干扰,只是被动跟踪指数,在我国经济发展趋势长期向好的背景下,坚持定投指数基金能获得理想的投资收益。


  “指数基金是一种按照证券价格指数编制原理构建投资组合的基金,指数基金着眼于未来的市场趋势,是一种趋势投资工具。”据理财师介绍,根据指数基金的投资操作方式,指数基金可分为完全被动跟踪指数的指数基金与增强型指数基金两大类。前者是完全意义上的指数基金,后者跟踪指数的同时加入了积极投资的成分以期战胜市场。由于指数基金通过跟踪指数进行分散投资,指数基金的投资组合收益与相应指数的收益基本上一致,单个股票的波动一般不会对指数基金的整体表现构成太大影响,这样就从整体上降低了投资者的投资风险。


  从股市的牛熊转换来看,3年至5年是一个循环周期,因此投资者购买指数基金应做好长期投资准备。”理财师说,投资者从现在开始坚持“定期定投”指数基金,即每月在固定时间买入指数基金,在下跌之后再补买一次;这样,投资者可以在市场底部区域反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