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有望上涨十倍行情的黑马十大股东研究

酝酿上涨十倍行情的黑马*ST宝硕(600155)十大股东研究


    这篇写于2007年8月18日的文章只有寥寥几句话,文中提到该7人集团2007年持有的"三青一广"4只股票: 
        青海华鼎、 青岛碱业、 青松建化和 广州冷机,记者通过查询,发现里面确实频现王紫军等几个人的身影,集团持股的迹象十分明显。                            
      次日,记者综合各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资料,发现该集团远不止上述7人,核心人员至少还包括王品文、心平、彭福珍、张文英、左枚桂、向莉6人。为行文方便,记者权且将他们名为"13人集团"--很显然,如果细心去找,这个名单还可以继续拉长,甚至可能逼近证监会所说的67人。


         可以作为佐证的是,在王紫军2007年持有过ST巨力、*ST威达、*ST丹化、青海华鼎、青岛碱业5只股票中,都有集团持股的迹象。2007年一季度,罗金菊、王紫军、谭志辉、林美玉、黄泽湘5人分别占据青岛碱业第二至第六大流通股股东位置,到二季度,5人同时退出;青海华鼎2007年中报中,王华强、张文英、王鑫强、王紫军4人同时在列,其后又集体消失;ST巨力最新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王华强、张文英、王紫军又同时进入……


       除"三青一广"、ST巨力等股票外,该集团集体染指的,还有S*ST中纺、 ST渝万里、*ST宝硕、天兴仪表、 西安饮食、                     闽东电力等近10只股票。在王紫军2006年操纵中国纺机股票时,林美玉、王华强刚好是该股十大流通股股东。


     在西安饮食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先后出现过王紫军、王华强、罗金菊等12人的身影,13人集团中只有王鑫强1人没有参与。该股成为王紫军等人同时亮相最集中的股票,目前前10大流通股股东中,他们仍占据5席,5人持有750万股,市值9000万元。


       目前,在 *ST博信 中,王华强、张文英等8人同时位列10大流通股股东中,持有1220万股,市值1.2亿元;ST巨力中,王华强、张文英、王紫军总持股462万股,市值9000万元;此外,有3人同时现身闽东电力,市值4000万元;3人现身*ST宝硕,市值3200多万元……现今该集团持有的股票市值,就有4亿多元,实力之强,可见一斑。


         13人中,王华强现身次数最多,2007年,王先后出现在12只股票的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目前仍持有7只股票,市值1亿多元,排名持有8只股票的"刘芳"之后,列"中国最牛散户"第二位。有人在网上评论,王华强极有可能是广州本地的一个私募,王紫军等人或许只是一个影子而已。


       记者还发现,该集团可能与股评家雷立军颇有干系。2004年9月7日,中国证监会作出《关于对雷立军实施市场禁入的决定》,认定雷立军为市场禁入者,五年内不得从事任何证券业务。其中提到雷立军在"雷立军实战网"(www.eastmoney.com)担任网站栏目主编,征集收费会员,开展有偿咨询服务的情况。


       2002年前后,雷立军对会员每期收费3000元,其给出的汇款地址是广州市新港西路5号碧晴轩1001房,收款人正是王华强。而根据证监会的处罚书,这个地址,正是雷立军本人的住所。


        人集团的的幕后人物,会不会就是黑嘴雷立军?记者不敢妄下结论。但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至今仍被市场禁入,但雷立军主导的"雷立军实战网",目前仍在每日更新,而且经常推荐股票,王紫军等人持有的青海华鼎等股票,就在其推荐之列。




作者:117.89.101.*  2008-9-24 20:50:07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