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儫哥看盘】:股市生存要学会的一项重要技能

今日节奏好像又回到前段时间,指数以整代调可分析的空间不大,市场存在分歧,局部节奏明显,雄安概念成为最具赚钱效应的品种,此品种有小分化,可因为有预期在,总体资金呈回流之势支撑其上行,尤其是强势票连贯性不差。这样的节奏,资金会抱团取暖,局部机会会延续直到趋势结束,或直到饱和,或者被大环境氛围走坏拖累。变坏之前滚动模式运行的品种,或许有出货信号但能被资金承接回来,而一旦走到要真的获利回吐,整个板块是能表现出货现象,并会得到可靠验证。



信号出现,有对其确认的必要性,这是股市生存的一项重要技能。无论是转暖的或是出货的,市场本身没有事可以绝对预测,如果你认为可以打败股市,最终的结果往往是遍体鳞伤,得不偿失!比如昨日创业板的拉伸,认为纯粹是短线资金要进场承接的情绪发泄造成的,次新股和雄安一度发出迷惑投资者的信号。次新似乎又有了赚钱效应,可现在来看应该只是昙花一现。而雄安昨日午后资金外流,造成尾盘不少个股砸盘,这种情况出现就有出货的嫌疑,至于能不能定罪?自然需要进一步的确认,即有效证据,现在来看,雄安依旧被资金的抱团取暖关注着。



正常情况下,出货信号可信度较高,容易被确认,而进场信号可信度相对较低,难确认,也一定需要确认。这点和许多事物运行逻辑相同,比如信心的摧毁容易,重建需要时间,恢复期间就存在不确定性,指数方面运行也是如此,上涨需要反复确定,比如量价齐涨,核心品种领证人气等,下杀只需要撕开抛售的情绪口子,就会导演出快准狠的杀跌模式。说到底,市场运行是人的行为导向的,而本性的东西会始终左右了人的行为,所以研究人的希望、贪婪、恐惧等人性弱点,其实就是在研究市场发展的本质。



指数短期的预测,认为以整代调是大概率,之前的下杀对信心的摧毁不能忽略,其恢复需要时间,不是能短期有效见到效果。大的方向来说,市场仍是空头格局中。短期的交易,要尝试去踏准节奏,一直说明滚动模式值得慢慢体会。此外,日常的工作一样要跟上,比如每日看盘,复盘,分析,总结等,实时留意市场动向,再做到大胆猜测,小心求证,客观分析,深入思考,认为就能拿捏好市场节奏并有效盈利。付出辛劳,挥洒汗水,收获果实。在劳动节到来之际,衷心地问候每一个投资者:你辛苦了。愿你尽享操作的幸福和丰收的喜悦。祝大家节日快乐!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直播所有观点仅代表个人看法,不作为买卖依据。本直播所有数据和资料均来自媒体和网络公开信息,不能保证数据和资料来源的准确性。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具体相关信息参考跟踪《儫哥看盘》盘中热点个股分析,每日9点准时更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