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继续大涨三大主因

今日两市各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深市三大股指表现强势直接小幅高开,随后便一路震荡上行,带领沪指低开后也保持上行的节凑,上证50、沪深300等指数也有企稳的态势。经过了上周的下杀,今日指数有企稳反弹的走势,创业板盘中大涨2个多百分点,区域链、人工智能等题材板块个股大涨,雄安新区概念持续活跃,上周走弱的钢铁板块今日盘中走强,带动市场人气,但是我们仍需要注意,虽然今日盘面各个板块表现较为活跃,但是其持续性有待考验,并且经过了上周的下杀,指数向上反弹仍需较大量能的参与,然而上午的成交量并没有有效的放大,关注后续量能的变化,那么接下来午后的行情走势就较为关键了,一方面在于上证指数刚好反弹至3232点关口受阻,说明我们早盘博文给出的压力位还是比较有效的;另一方面创业板大涨激发了中小盘股的做多热情,市场风格如期切换的情况下,大家还是要以重个股轻指数操作为主,毕竟我们在近期博文反复强调要抓小放大,防的就是在风格切换的当下不至于出现技术性踏空。


对于创业板今日大涨辉哥分析认为主要有以下三方面因素影响:



其一,风格切换如期完成。在博文中辉哥就反复强调后半段需要注意风格切换,一直到上周五的长阴杀跌才正式暴露了创业板指数的抗跌性,同时也表明了资金正是利用短调行情来完成了调仓换股动作,那么在风格切换完毕的当下,投资朋友还是应该重个股轻指数,积极把握低位滞涨股的操作机会。



其二,大盘只是技术性回踩。在大盘创出3305点之后,三天的短调周期,到60分钟的C浪下跌,以及半年线的重要支撑位,在近期博文辉哥结合市场行情是给投资朋友提前做过分析的,特别是关于本轮调整我们的观点一直很明确,高抛是为了低位把筹码接回来,今天的市场表现基本验证了我们博文观点。目前来看大盘短线只是正常的技术回踩行情,所以逢低依旧要积极低吸抢筹,耐心等待主升三浪行情展开。至于指数的涨跌交给大金融和周期股去平衡就可以了,我们还是要做好自己手中个股的操作。



其三,创业板周线底背离确立了大底结构。早在7月27日博文辉哥就强调过创业板已经构筑了超级大底,毕竟周线三重底背离还是在585点的时候出现过,所以今日创业板的爆发是必然和合理的。在早盘博文辉哥也强调了大金融和周期股可以先不做考虑,重点还是以滞涨股和业绩预增股为主,今天领涨的软件服务和环保工程很明显都是超跌反弹品种,所以投资朋友短线可以重点挖掘此类品种的上涨机会,待创业板正式突破半年线压制之后,超跌品种基本就没有必要在做了,到时候我们要选取强者恒强的品种去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