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0多点的股市,机会大于风险!关注指数基金!

先祝各位新年愉快,猪年投资顺利!


在“哥能精确命中美股大顶,就能指出A股历史大底”这篇博文里,大镖哥提出,这里是历史大底的可能性极大。实际股指在2440附近转折,目前来看,一切正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任何一个大底的成立,甚至牛市的开启,都需要蓝筹股的配合,蓝筹是市场的根基,是大资金重仓投入的标的,是稳定和发展金融市场的中流砥柱。银行股作为权重最大的一个蓝筹行业板块,他的走势显然对大盘有方向性的指导意义。



上图“大底”这篇博文里的银行指数月线图,



这是现在的月线图,实际就是调整的第12个月转折,目前看来,态势良好




这是“大底”这篇博文里的周线图,



这是目前的周线图,实际是第14周转折




上证50当时的破箱体状态,技术上图形极其险恶




实际在其后第5个交易日见底,目前图形已经修复


对底部的判断是一个综合性判断,不仅仅是从K线图上,也得益于多年厮混其中的丰富实战经验。“大底”这篇博文也谈到了目前股市的状态以及经济基本面等各方面因素。股市投资的是未来,不是过去,只有分析未来,在熊市看清市场以后的广阔巨大前景,在牛市看清面临的极大风险,才能体现分析的价值,这也是预测大底的原因所在。

在任何一个经济发展如此迅猛并已取得如此多的成就的经济体中,2000多点的股市确实被严重低估了,这是由各种客观原因造成的,甚至也可以说是为了面对近几年严重经济风险的一种稳妥的措施。

可以说,考虑未来5年、10年甚至20年的股市发展空间,中国股市的投资价值巨大。我们不一定要把方方面面的原因和理由都罗列到本帖中,比方外资最近对中国股市的态度就是买买买,比方在中央重要会议中已经明确提到现在扩大外资投资A股的额度就是给予好处撬动其他利益交换的手段之一。

所以,对于当前A股来说,我们必须有一个清醒的认识,目前的点位,是机会!而不是风险。或者说,机会远大于风险。




仍以银行指数为例,从月线上看,在2007年到2012年的大型震荡之后,实际从2014年到目前,他的牛市都是一直在延续中,30均线都没有有效跌破,仍然是趋势上行。(想想史玉柱2011年巨资买入银行股并且一直持有的厉害之处!)那么银行股的目标是多少,这要结合最终的图形和市场氛围来全面分析,但目前可以粗略估计一下,没有个几十元价格,没有20-30倍市盈率,谈见顶显然是不明智的。


当然本博并不是推荐立刻买入银行股,只以这个权重蓝筹板块为代表来分析大盘的未来前景。大镖哥认为作为普通投资者,确定了前景之后,买入指数基金并长期持有才是最明智的做法。历史一再证明,指数基金由于以跟踪指数涨跌为目标,涨幅大体上相当于一只蓝筹股的总涨幅,并且能规避买错股买错板块的风险,更重要的由于它短期节奏慢,很大程度上能规避个人贪婪与恐惧的风险。任何一轮牛市,从底部到顶部之后,跑得过指数基金涨幅的人寥寥无几,这必须有一个清醒的认识。重要的不是你抓了几个涨停板,那都是浮云,而是你在什么阶段入市什么阶段离场,老司机都懂的!

当然选择指数基金的风险在于,指数基金也是跌的最快的基金,这主要依赖于进场时机和大盘的中长期方向判断是否正确。如果在牛市顶部买入指数基金持有一年,没有50%以上跌幅是不可能的,反之买入之后遇到牛市,一年没有个50%以上涨幅也是很难。


---------------------------------------------------

上述观点,欢迎指正,据此操作,后果自负。



02-24 01:14

为什么这天发帖“关注指数基金”?

转向是需要确认的,这个时间点是技术确认的位置

之后一个交易日,11号当晚,新闻联播时隔4年播出股市新闻,把三大指数点位报了一遍,也不是随意的,只能说高层更有耐心,多等了一个交易日才发这么个新闻!

02-28 00:13

现在已经不是买入好时机了,还没买的建议不要追高,耐心等待下次相对低位

短线很难判断的精准,但如果套住是很虐心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