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大盘走势分解附牛股操作

昨夜外围股市大涨,美欧主要指数悉数创出历史新高。今天大盘能够先行高开小幅高走,我认为是外围对A股的影响,但尚未摸到昨日高点便掉头震荡下跌,在回破3240后止跌回稳于午盘回红;下午辅一开盘便再度回落,最后一小时向下带量跳水,上证指数、创业板均以近乎光脚的实体中阴收盘。

外围的大涨并没有引起A股的共鸣,也证明了A股目前上涨压力之强;或可想见,现阶段A股与外围处在跟跌不跟涨的状态。今天没有出现大阴杀跌,多少还有些得益于昨天外围的大涨。

实体中阴吞吃前两天反抽阳线,并实现对短期5-10均线的完全破位,一个小“断头铡刀”通常都有一定幅度的继续下跌。

再回看均线:今日轻松下破短期5-10天均线,果然“谈不上有何支撑”(前博),接下来得看20天、30天均线的表现。个人看来,20天均线虽然有支撑力,预计也只能起到一般性的止跌小反抽作用,比较强的是30天均线----上升之后接近3200整数关形成合力。

未出所料,今天大盘出现了技术上的“三死叉见顶”之形(MACD、5-10均线完成死叉和5-10均量线死叉),后市或由区间横盘转入震荡回调。

需补充一点的是:回调并非是大趋势的逆转,我博认为只是进入短线向下洗盘阶段。将来洗盘一旦结束,便可望向3301发起冲击。

策略建议:轻仓观望为主,仍以两策应对:一、宁可错过也要等待回踩中期均线再进场(目前比较看重30天均线);二、放量上涨趋势明朗再跟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