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维稳期间操作指南(原)

1)揣摩一下维稳期间指数运行范围:根据最近一次证监会的态度,在3000点附近又放下一只大盘股南车集团IPO,说明“上意”是不想指数越过3000点,这就是说,3000点上方也是不稳定的,那么往下呢?如果定在2800点,显然空间太小,要让大盘在200点的空间里混,很难!2700点是可以的,大盘指数运行空间有10%,这可能就是“上意”。


2)目前市场上有一个说法,就是A股已与国际接轨,尤其和美股。从最近的走势确实是这样,美股涨,A股一定是高开的,至于高开以后如何走,那就不一定。往往是高开低走,但也有出奇不意的时候。于是有人就说:“现在做中国的股票,还必须修炼一门功夫:预测国际股市。这种高难度的活,又有几人能做到呢?”不过,好在美股是在我们的夜间进行,本来我们的时间是在前面的,但我们硬要跟着美股走,昨夜美股有大涨了,今天A股是不是又要高开了呢?


这已经是最近的一条规律,不过,最主要的是要看原油价格走势,这个才是真的接轨指标,原油价格昨夜已跌至121美元一桶啦!


    3)我一直强调,股票运行是有波段的,本轮行情就大盘又到过2900点的上方了,所以个股都会轮到一次反弹,如果在大盘上行的时候,某些个股却在调整,走下行路线,那最近大盘进入调整时,就是这些股票上行时。我们只要看看自己手中的股票在什么位置就可判断了。但大盘不能跌的太深,大盘反反复复跌不深,这类股票可以多一点止盈。


4)从最近的交易盘上看,机构还是主要抛售钢铁股,煤炭和地产股出现分化,对钢铁股不看好,主要源于宝钢的进口铁矿石价格,今年又上涨了96%,而国内钢材却已在跌价,试想,钢铁企业如何来保证利润?市场担心,煤炭、地产虽预期中报将比较好,但价格却均处在高位,原油价格都跌下来了,它们还能维持?金融业中银行的预期中报也较好,但券商股利润已滑坡很厉害,如果交易仍然持续低迷,它们的预期还要差。另外,保险股肯定是不好,所以市场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是将来最大的一枚地雷!


5)我一惯坚持买绩优股,买业绩暴增股,在鱼龙混杂的A股市场,追题材股、追热点股是不可取的,买业绩暴增股,做波段,可以说是唯一的选择!


6)传:证监会正在研究救市?


7)还传:美国要学习中国,实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学习中国式的资本市场监管。他们很羡慕A股,他们认为,A股市场的人都是一群傻瓜,自己国家10成增长的GDP要和0增长甚至负增长的GDP国家股市接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