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基金密集调研股有机会 有望出现第二个精功科技

? 大成基金投资总监刘明的投资理念是“超额收益源于超越市场的深入研究”。年报显示,横店东磁精功科技等2010年的大牛股背后都有基金调研的影子,高频率地被基金调研的个股更可能引领市场的投资方向。江钻股份被嘉实、华夏、广发等多家基金连续调研,江特电机也被华夏、富国轮番到访,这些股票2011年以来的涨幅都已超过40%。


  基金调研线路仍在大消费


  机构投资者对上市公司调研频率的高低,代表机构投资者(主要是基金)对其关注程度。从年报的披露信息看,大消费股依然是基金的调研重点,而对于次新股的投资机会,基金也不会错过。


  食品饮料行业中,酒鬼酒燕京啤酒等公司成为基金的关注重点,其中酒鬼酒先后接待了8批基金经理到访,而燕京啤酒在2011年1月17日接受了华夏、中邮等8家基金公司的联合调研。


  另外,酒店旅游板块的华天酒店西安饮食,医药生物中的丽珠集团西南合成等多家公司也都披露了基金集中调研的情况。


  对于2010年下半年上市的次新股,基金希望能够通过调研挖掘到新机会。去年10月上市的金固股份年报显示,从11月开始,华宝兴业、鹏华和招商等基金陆续对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基金调研股重组机会多


  由于基金通过调研能够得到第一手资料,基金所调研股中的重组概念股更应受到重视。


  擅长挖掘重组股的华夏基金在2010年中就对*ST张股广宇发展进行了独家调研。2010年9月27日,


  华夏基金参加了*ST张股的投资者见面会。华夏系3只基金在四季度大举建仓,3只基金合计持有1782.85万股,占流通股本的比例接近10%。


  基金专户更爱冷门股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披露,颇具神秘色彩的基金专户投资动向也暴露出来。年报显示,嘉实、招商、海富通等基金公司旗下专户重仓持有武汉塑料上海佳豪方大特钢等15家公司,这些基金公司的专户理财产品对冷门股颇为青睐,而且多只股票都在基金调研后,专户积极买入。


  以鸿博股份为例,公司在2010年先后接待了中海、兴业、华夏、诺安等基金公司的调研,而其中11月25日、12月24日,1个月之内华夏基金两次对公司进行调研可见对其的重视。今年以来该股下跌了6.63%,但研究机构普遍对其较为看好,兴业证券给予了推荐评级,目标股价为22.05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