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板块步入调整茅台效应增强

周二,步入三月以来,被冠以补涨头衔的创业板一直表现不俗,A股也在“两会”行情里频频上演沪弱深强的一幕,但今日却在出现大变脸,不仅震荡走低,并在盘中创下近一个月来最大跌幅,两市更是被直接拖累尽显弱势。创业板今日明显走弱的背后,大有可能是这一被市场忽视的利空在开始发力。要知道,创业板本轮补涨的最大动力来自于注册制再度被延期这一利好的刺激,且当市场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美元加息的时候,却忽视了管理层加强金融监管的意志和决心一直未曾动摇。我们认为在两会结束后势必会有新的监管大动作出现。而今两会已步入尾声,对于近来已有不小涨幅的中小盘而言,大股东减存在巨大的减持动力,因为一旦创业板再融资新政落地,必然会对减持有更严格的规范限制,这对市场存量的中小盘股无疑构成不小的利空,所以今日资金纷纷从中小创出逃。不过从盘面来看,创业板的颓势也并不妨碍两市局部赚钱效应火爆,显然昨日的V型反转对市场人气有不小的提振。虽然市场一直缺乏领涨主线,但开板次新股、年报高送转等几个有限热点上遭到资金的反复炒作,表现出持续强劲的反弹动力。特别是在年报窗口期的高送转炒作一直未曾缺席,如云意电气、易事特这两大龙头股价持续震荡上行,并持续刷新历史新高;再如刚刚公布高送转分配预案的陇神戎发、苏奥传感、建艺股开盘后纷纷秒封涨停;更不用说送转预期强烈的恒通股份,上演五天三个涨停的神话,并带动同样具备高送转预期的金轮股份超跌反弹,直拉涨停。我们此前一直强调过,尽管交易所对上市公司披露送转预案时加强了监管问询,但有业绩支撑的公司在推出送转预案时搭配分红派现的这种方式已得到监管默许,其作为市场当前阻力最小的炒作路径,已得到资金的强烈认可,投资者可趁指数震荡之际及时报握住机会。而同样的,一方面如上文提到的高送转等题材涌现涨停潮,表现火热,但另一方面,A股结构性分化行情下也再度显现,明日甚至可能会更加极端。午后随着资金大规模调仓换股,这三类弱势股弱势股出现局部杀跌:如网宿科技业绩不达标,强行推送高送转配合大股东减持,遭到投资者用脚投票,股价直逼跌停;又如定增禁售股比例高达总股本25%的甘肃电投,随着解禁期将至,股价今日遭到天量杀跌;再如前期持续逼空拉升的华孚色纺,呈现断头铡刀的恐怖杀跌形态。由此可见,对于业绩地雷、大股东天量减持、短期连续涨幅过大这三类弱势股投资者仍需立即逢高调仓换股为宜,并将仓位配置到如高送转等资金认可度较高的题材上。

昨日V型反转,指数实现华丽转身,让市场态度出现了180度的大转变,逼空上涨的论调再度充斥在各大媒体上。但早盘A股上攻乏力明显,特别是在创业板震荡走低的拖累下,沪指涨幅也逐步收窄。这也再次印证了我们昨日收评文章《高送转劲胜精密接力年报窗口布局行情》中的观点:因为在增量资金有限的背景之下,偏存量博弈是A股资金面当前最本质的特征,也是市场的软肋。这也就决定了即使昨日指数跌破3200点引发抄底盘涌入,但由于短期资金快进快出高抛低吸的操作特点,这将直接导致行情难有比较强的持续性,所以指数短期快速上攻的可能性不大,早盘更是在获利资金回吐压力下,维持弱势震荡。而同样的,由于资金受限,主力开辟新热点的积极性不高,两市一直缺乏领涨主线,资金主要围绕在开板次新股、年报高送转和二线白马股等几个有限热点上轮番炒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