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会维稳行情结束调仓三二线蓝筹

周三,两会闭幕,美联储议息会议在即,处在重大事件窗口期的A股显然难以维持平静,两市今日呈现出跌多涨少的弱震荡走势,不过与波动剧烈的创业板相比,沪指表现相对平静且斩获三连阳。投资者不禁要问:在明天凌晨美元加息靴子落地后,A股又该何去何从?显然,不论是多方还是空方,在靴子落地前都不会大规模贸然抢跑,所以近期市场整体动能持续萎缩,这也凸显出资金相对谨慎的态度。不过正如我们前文中提到的,美联储加息所带来的效果不仅边际效应递减,且更多的是事前大幅波动。而从历史走势规律来看,随着加息靴子落地,A股大有可能再一次迎来重大变盘契机。而盘面上,午后乐视网为代表的创业板权重集体异动拉升对提振市场人气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随着创业板指数迅速蹿红,市场局部赚钱效应呈现出明显的扩散态势。特别是午后以蒙草生态为代表环保板块异军突起,这极有可能意味着在热点充分洗牌后,资金正在尝试开辟新的热点来重新激活市场做多人气。除此之外,资金反复炒作的高送转题材也一直火热不减:板块内龙头进行了有序切换,易事特接力云意电气,扛起了龙头的大旗,股价再刷新高;又如刚刚公布高送转分配预案的陇神戎发暴力三连板;再如次新送转潜力股金雷风电,股价调整充分后迎来持续反弹,区间涨幅已达30%。这充分证明高送转作为市场阻力最小的炒作路线,已得到主力资金的持续认可,投资者切莫错过指数震荡时的低吸良机。而市场的另一面,正如我们昨天收评文章《热点板块步入调整茅台效应增强》中所提到的那样,结构性分化行情下的局部杀跌风险一直挥之不散:如创业板明星股网宿科技,在业绩不达标的情形下强行推高送转预案来配合大股东减持,股价连续天量杀跌;又如定增禁售股比例高达总股本25%的甘肃电投,随着解禁期将至,股价同样接连巨挫;再如业绩持续亏损有退市风险的上海普天,股价再创阶段新低,区间跌幅高达45%。又如前期持续上涨的新通联,遭到获利资金的大肆砸盘,股价今日直逼跌停。由此可见,对于业绩地雷、大股东天量减持、短期连续涨幅过大这三类弱势股投资者仍不可抱有过多幻想,需及时去弱留强,将仓位配置到资金关注高的强势品种上。美联储狼来了的故事一直以来让市场都有些不耐其烦,但随着美国各项经济数据走好,三月份加息由小概率变成几乎板上钉钉,这一重磅黑天鹅着实让对近期A股走势着实产生了不小的惊扰:周三两市一度震荡走低,不过在沪指止跌回升带动下,各大指数跌幅也纷纷收窄,整体维持弱震荡走势。
随着两会收尾,美联储议息会议在即,正处于重大事件重叠窗口期的A股面临剧烈颠簸,随着市场情绪波动加大,多空双方分歧进一步加剧。不过我们认为虽然美元三月加息超预期但利空级别不大。首先,在美元步入加息通道后,其带来的政策效应呈边际递减趋势,其次,央行的组合外汇政策开始见效,短期出现资本大幅外流的可能性很小;最后,从以往走势规律来看,在加息靴子落地后,A股短期都会有出现比较不错的反弹行情。而回到盘面上,虽然整体赚钱效应不佳,但资金反复炒作的如次开板次新股、老妖股、高送转等几个有限的热点却一直都表现不俗。最后,盘面这样一处不寻常的现象也引起了我们的注意:近两个交易日A股一改两会期间沪弱深强的局面,创业板频频拖后腿,昨日更是盘中创下一个月来单日最大跌幅,这极有可能意味着随着两会落幕,中小创的补涨行情或告一段落,主力又开始将目光转向权重,早盘家电等二线蓝筹再度强势崛起就是充分的例证。这也就启示投资者,在个股布局上可大胆低吸回调到位的一二线强势蓝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