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盘跳水白马股值得持仓

周四,昨日美股大跌的蝴蝶效应才刚刚平息,A股又在另一"魔咒"侵扰下盘中上演戏剧性跳水的一幕:早盘原本维持高位震荡的各大指数午后纷纷直线下挫并一度翻绿,不过好在截止收盘,各大指数都有惊无险。A股素来有跟跌不跟涨的走势规律,历史上数次出现过的B股魔咒在今日再度应验:午后B股加速下挫一度跌幅超3%,直接诱发了A股的连锁跳水反应。虽然以b股的成交量和市场规模,根本不足以对A股产生大的影响,但由于魔咒所带来的强烈暗示效应,市场心理在遭受巨大冲击后,资金加速离场避险从而引发了A股的跟风跳水。更进一步,这背后也暴露出在持续冲高遇阻后市场人心涣散难以形成有效合力向上突破的重大隐情。而盘面上,指数午后的急速跳水直接引发了市场局部恐慌杀跌情绪迅速蔓延,今日两市有32只个股跌幅超5%,创下近期之最:如近期表现强势的高位次新股午后遭到获利盘加速出逃,成为资金相互踩踏的重灾区,名雕股份、兆易创新等纷纷被直接砸至跌停;除此之外,短期连续涨幅过大的高位强势股和业绩地雷股也纷纷难逃资金用脚投票,如前期逼空拉升的福鞍股份持续天量杀跌,再如持续亏损存在终止上市风险的st昆机,股价连续三个一字跌停。所以对于高位次新、短期连续涨幅过大、业绩地雷这三类存在巨大杀跌风险的弱势股投资者需第一时间规避,避免遭受无谓亏损。而另一方面,随着场内资金大规模的调仓换股,盘面热点也经历了一次大洗牌。在比价效应强烈刺激下搭配高送转的低位次新股表现出强烈的补涨机会:如前期股价经历充分调整的三德科技,在推出年报10转10的分配预案后,股价底部放量启动强势涨停;再如回调到位的凯中精密在公布送转预案后,连拉三个涨停板;更不用说10送22并派现的陇神戎发,在公布分配预案后9个交易日涨幅高达80%.由此可见,在存量资金扎堆抱团炒作下市场结构性机会依旧毫不逊色,特别是对于倍受资金青睐的次新高送转题材投资者切莫错过春季行情的布局良机。

昨日盘中剧震调整后迎来一定的修复性行情,早盘两市双双高开后均维持高位震荡走势。不过就在指数近期涨跌反复的同时,A股也出现了创世以来的极其罕见的异象:与已走过非理性阶段正持续慢牛的美股相比,仍以散户为主体投资者的A股素来以波动剧烈而闻名。但就在经历了15年的"疯牛"行情后,元气大伤的A股近日却创下了有史以来的记录:大盘指数连续64个交易日跌幅不足1%.我们认为一方面从监管层角度考虑,大涨意味着滋生资产泡沫和酝酿系统性金融风险,而大跌则难以保证IPO顺利推进,不能为实体经济输血,所以才会出现指数持续窄幅震荡这一罕见异象;而另一方面,波动减少也让股市对场外资金的吸引力减弱,A股长期面临存量博弈的大环境。而资金扎堆炒作是存量环境的最本质炒作特征。这也就意味着A股的系统生态正悄悄的发生转变:大部分股票都深陷成交低迷和窄幅波动的泥潭,而场内有限的资金将集中活跃在大约占市场总量10%到20%左右的股票上。这将导致市场的结构性分化不可避免,所以这也就要求我们对于资金反复炒作的绩优白马股、次新股、高送转这几个强势题材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