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轮替未现证金持股屡创新高

周四,A股的超跌反弹的行情原本以为会在两市反抽无力并双双跳水回落后再次夭折,但尾盘却在权重一波凌厉拉升的带动下,各大指数跌幅迅速收窄并最终齐齐翻红。市场出现如此戏剧般走势的背后,与这一路特殊主力的出逃莫大干系。我们已经分析到,短线超跌反弹行情的触发必然是以次新股等人气超跌股率先展开报复性反弹为开端的。但由于金融监管等因素,近期游资行动大为收敛,这也直接导致了今日两市热点不强,赚钱效应不佳。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弱势行情下围绕业绩炒这条脉络主线炒作在近期盘面上体现的淋漓尽致,特别是以贵州茅台为首的一批白酒、家电等消费类二线白马股在主力扎堆抱团下持续强者恒强持续引领市场炒作新风向。不过早已踏空二线蓝筹的场内资金显然不愿意调仓换股高位去追股价已充分表现的白马股。恰恰相反,早盘的反抽正好给了逢高出局的机会,所以午后各大指数跳水回落正是这批资金逢反抽集体出逃的结果,并再度引发了盘面局部恐慌。两市跌停板数量午后继续蹿升至20只之多,跌幅超过5个点的个股数量也超过百家。尤其是我们反复提到的业绩地雷、连续涨幅过大、短庄股更是如惊弓之鸟,经不起大盘一丁点的波动并率先上演集体杀跌的惨剧:如次新股龙头新劲刚在连续三个涨停后今日一度跌停;又如股价闪崩跌停后,持续杀跌的短庄股国光股份,游资出货手法与前期的印记传媒、超汛通信如出一辙;再如业绩预亏的准油股份,遭到资金用脚投票,股价跌势不止。这也就提醒我们:热点方面,在白马股短期让贤和超跌股上位前,市场离真正企稳仍有硬仗要打。因为若赚钱效应和人气不能充分激发,势必不能吸引增量资金进场抄底,而无量反抽之下行情必然会继续反反复复甚至有进一步下挫的可能。最后,从大盘再一次确认3150点支撑有效来看,短期进行筑底的动作进一步明显。所以对于对于激进的投资者而言,可以开始考虑从严重超跌的小市值品种入手抄底,毕竟超跌后的技术性反抽虽然会迟到,但并不会缺席。而对于大部分稳健风格的投资者而言,趁着大盘持续调整逢低布局股价尚未充分表现的二线蓝筹品种依然是是短中线皆宜的投资选择。

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在经历了连阴杀跌后,A股出现了一丝超跌反弹的曙光,各大指数一度齐齐翻红,这也并未让市场过于意外,因为昨日午后两市纷纷探底回升已经露出端倪。不过在选择哪路题材做反弹急先锋上,主力却棋差一招,并直接导致了两市最终以涨跌互现来结束早盘。一般来说,连续下挫后股价严重超跌的品种反弹动力最强。而毫无疑问,本轮杀跌重灾区的次新股和高送转题材在大盘止跌后最有希望成为反弹急先锋,但近几日持续逆势走强的二线白马股却在早盘再度领涨两市,这着实令众多投资者迷惑不已。我们认为白马股持续走强的背后,一方面表明在强者恒强的赚钱效应驱动下,二线蓝筹成了越来越多机构主力扎堆抱团的首选对象;但另一方面以白酒、医药等防御板块的崛起也侧面反映出场外抄底资金并未大规模进场,所以次新股、高送转等超跌品种无人问津,这直接导致市场做多人气难以充分激发,并成为超跌反弹行情有可能难以延续的重要硬伤。更进一步,从盘面来看,虽然跌停板数量有所下降,但持续多日的恐慌杀跌情绪并未退潮,大跌股数量依旧居高不下。与此同时,由于市场缺乏领涨热点,盘面赚钱效应十分匮乏,自然涨停板数量不足10只。所以面对这样赚钱效应不佳的结构性超跌反弹行情,投资者在操作上要慎之又慎。一方面,在抄底品种选择上对于有坚实业绩支撑且股价调整充分的个股则可大胆逢低介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