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批量放行打新无力白马股归位

周五,A股的走势如昨日几乎如出一辙,两市先是出现结构性弱反弹,但由于没有成交量和人气配合,午后纷纷震荡回落,虽然尾盘有金融等权重护盘,但沪强深弱分化走背后A股依旧弱势明显。不过比这更令市场担忧的是,随着这一路做多大军也开始撤退,A股连续反抽无力后下周将何去何从?继雄安概念持续杀跌,次新股大面积溃败后,主力抱团的绩优白马股便成为大盘持续杀跌后的弱势行情下仅存的一丝宽慰。但今日以贵州茅台、老板电器等为首的二线蓝筹股也开始大面积回调,这很可能意味着扎堆白马的这路原本坚定做多的大军也在嗅到市场风险后开始紧急撤退避险。这也不得不让我们担忧下周的走势,我们认为造成这轮下跌行情的罪魁祸首——金融强监管这一政策性利空被市场充分消化前,短期不会有像样的反弹,即使出现短暂的技术性反抽也都会成为资金逢高出逃的机会,所以不得不防范反抽无力后市场有进一步下挫的可能。再从盘面来看,在监管高压的强力震慑下,一线游资行为大幅收敛,所以不仅预期中超跌后报复性反弹行情迟迟未见,市场热点和赚钱效应也持续严重不足。更进一步,惊魂稳定的场内主力为了规避周末可能会出现的监管利空在尾盘掀起局部恐慌抛售潮。所以沪指翘尾翻红收以十字星的背后是中小创再度遭到资金集中出逃,两市跌停板数量超30家,大跌股数量也超百家,下周A股将再度面临严峻考验。面对这样指数反抽无力,市场情绪面十分不稳的弱势局面,投资者决不可盲目补仓或装死不动,特别是对于以下这几类存在明显利空短期不仅反弹无望甚至暗含巨大杀跌风险的弱势股须第一时间逢高出局,避免亏损进一步扩大:如随着年报披露进入收尾期,业绩地雷股集中被接二连三引爆,存在退市风险的中国嘉陵,股价持续单边下挫,区间跌幅超过35%;又如股价闪崩跌停后,持续杀跌的短庄股国光股份,游资不计成本的出货手法与前期的印记传媒、超汛通信如出一辙,资金出逃意愿十分坚决;再如前期遭到爆炒的高位次新股和雄安概念股也再次成为杀跌重灾区,如能科股份、清源股份等持续一字跌停,让参与短线博弈的投资者损失惨重。

A股的超跌反弹的行情原本以为会在两市反抽无力并双双跳水回落后再次夭折,但尾盘却在权重一波凌厉拉升的带动下,各大指数跌幅迅速收窄并最终齐齐翻红。市场出现如此戏剧般走势的背后,与这一路特殊主力的出逃莫大干系。我们已经分析到,短线超跌反弹行情的触发必然是以次新股等人气超跌股率先展开报复性反弹为开端的。但由于金融监管等因素,近期游资行动大为收敛,这也直接导致了今日两市热点不强,赚钱效应不佳。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弱势行情下围绕业绩炒这条脉络主线炒作在近期盘面上体现的淋漓尽致,特别是以贵州茅台为首的一批白酒、家电等消费类二线白马股在主力扎堆抱团下持续强者恒强持续引领市场炒作新风向。不过早已踏空二线蓝筹的场内资金显然不愿意调仓换股高位去追股价已充分表现的白马股。恰恰相反,早盘的反抽正好给了逢高出局的机会,所以午后各大指数跳水回落正是这批资金逢反抽集体出逃的结果,并再度引发了盘面局部恐慌。两市跌停板数量继续蹿升至20只之多,跌幅超过5个点的个股数量也超过百家。尤其是我们反复提到的业绩地雷、连续涨幅过大、短庄股更是如惊弓之鸟,经不起大盘一丁点的波动并率先上演集体杀跌的惨剧:如次新股龙头新劲刚在连续三个涨停后今日一度跌停;这也就提醒我们:热点方面,在白马股短期让贤和超跌股上位前,市场离真正企稳仍有硬仗要打。因为若赚钱效应和人气不能充分激发,势必不能吸引增量资金进场抄底,而无量反抽之下行情必然会继续反反复复甚至有进一步下挫的可能。最后,从大盘再一次确认3150点支撑有效来看,短期进行筑底的动作进一步明显。所以对于对于激进的投资者而言,可以开始考虑从严重超跌的小市值品种入手抄底,毕竟超跌后的技术性反抽虽然会迟到,但并不会缺席。而对于大部分稳健风格的投资者而言,趁着大盘持续调整逢低布局股价尚未充分表现的二线蓝筹品种依然是是短中线皆宜的投资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