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阴跌并未换来利好良方静待行情反转

周一,加速杀跌酿成重磅资金面利空,极血腥一幕再度上演跌势一旦形成便会不断自我强化,在上周五错过反抽半年线的良机后,两市展开了加速探底之路,各大指数继续全线下挫,沪指更是一度直逼3100点整数关口。这不仅宣布着A股中期趋势已经走坏,更意味着一大资金面利空也在市场加速杀跌中酝酿而生。虽然IPO加速广为市场诟病,但却持续吸引打新资金进场,并成为A股增量资金的重要来源之一。不过这一局面却在金融监管不断趋严大背景下悄悄发生转变:对于配置蓝筹为底仓的打新的基金而言,不仅要承受大盘近期加速下跌的亏损,更要面对在特停等监管政策打压下中签整体收益率严重下滑的客观事实,所以除了银行委外资金从股市撤出撤出外,打新基金近期也在金融强监管的倒逼下被迫离场。这一点从近期如中国交建等中字头权重出现罕见杀跌形态中得到印证,这极有可能是打新基金大规模撤出的信号,而打新资金的离场也对A股资金面构成另一大利空。而从盘面来看,在众多利空裹挟下,一场由监管升级所引起的恐慌杀跌风暴正持续血洗A股。虽然盘面上仍有小部分抄底资金在蠢蠢欲动抢超跌反弹,但星星之火难以形成燎原之势,市场赚钱效应依旧跌至谷底无法动弹,更进一步,随着午后大盘反抽无力,在避险情绪的驱使下中小创再一次上演资金大逃亡,尾盘杀跌股数量迅速飙升至600家之多!所以对于这样跌势不止底部不明的下跌行情,及时止损保全本金是眼下的当务之急。投资者若贸然进行补仓或抄底等左侧交易将存在巨大的被套风险,所以对于我们不厌其烦强调的这几类如业绩地雷、连续涨幅过大、短庄股、高位次新等存在致命利空的弱势股时抽身出局才是王道,否则将深陷长期套牢的深渊。今日沪指创下了2017年以来单日最大跌幅,大盘加速探底的意图十分明显。虽然尾盘金融等权重再次护盘使得漂亮50仅微微收跌,但上周五的极端血腥一幕再度上演:中小创在资金进一步加速出逃下出现了更加严重的踩踏事故,杀跌不计其数,上证50的虚假繁荣与中小创惨跌一片形成了越来越鲜明的对比。面对这样的加速下跌的行情,与其去猜测底部在哪,倒不如严控仓位耐心等待底部探明后再着手布局超跌反弹。毕竟管住手,保住本金熬过黎明前的黑夜比任何技术分析都重要!

在上周五反抽无力后,周末市场并没有等来监管层关于稳定市场信心的发声,这直接导致更为汹涌的恐慌抛售潮席卷周一A股,早盘两市低开后全线加速下挫,黑色星期一再度上演。再回过头来看,显然前两个交易日的结构性弱反弹不过是下跌中继,市场若要真正见底企稳,仍需同时满足这两大条件:其一、从热点表现上来说,遭到机构抱团逆势走强的白马股是这轮下跌行情中仅存的风景线。结合历史走势来看,在一轮下跌行情进入尾声以及反弹行情即将到来时,这类强势股往往都会出现高位补跌,也就是说只有白马股出现全面调整才有可能意味着场内资金开始大规模调仓换股布局抢反弹;其二、从政策面来说,委外赎回潮导致资金从股市抽离并引发恐慌抛售是这轮下跌行情的重大诱因,所以同样的,牵涉其中的中小银行股如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在抄底资金涌入下止跌反弹也才可能意味着市场对这部分监管利空已充分预期,大盘才有望探底成功。而在这两大信号同时满足前,如我们上周五文章中所提到的,任何技术性反抽都只能成为资金逃命的机会,市场也将在反抽无力后会进一步下探。再从盘面来看,一场由监管利空引发的持续杀跌风暴正在无情的肆虐着A股。在恐慌性抛售潮汹涌席卷下,多头组织的反抗变得十分无力,高位被套的游资与场外抄底资金自身难保,市场人气和赚钱效应继续降至冰点。更进一步,随着指数反抽无力后再度下挫,恐慌杀跌盘不计其数,超过300只个股跌幅超5%.所以面对这样跌势不止底部不明的下跌行情,投资者首要任务是严控风险保住本金,切勿盲目补仓或抄底去做无谓的牺牲。特别是对于以下这几类存在明显利空的弱势股,早一刻出逃便分减轻一分损失:如在年报收尾期,业绩地雷股依旧被频频爆出,存在退市风险的中国嘉陵,股价持续单边下挫,区间跌幅超过40%;又如股价闪崩跌停后,持续杀跌不止的短庄股超讯通信,随着游资不计成本的出逃,短短10几个交易日区间跌幅高达57%;再如前期遭到爆炒的高位次新股持续沦为杀跌重灾区,如能科股份、清源股份连续一字跌停,让参与短线博弈的投资者损失惨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