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级别发声维稳反弹行情将展开

周四,所谓"不破不立",早盘两市低开后加速下挫,沪指一度直接击穿3100点,眼看黑魔咒即将再次应验,两市随即展开绝地反击,在创业板带动下迅速探底回升并出现深V反转,其中创业板更是一度大涨超近1.5%.在昨日收评文章中我们提到,大盘在无量反抽后会有进一步震荡走弱的可能,但没有预料今日会走出先加速探底再迅速拉回这般剧烈震荡的走势。究其原因,还是市场对昨晚政治局传递出的关于维持金融的稳定与安全这一信号进行了过激反应。不过由于市场本轮下跌空间已相当充分,空头早盘烦人砸盘动能与周一相比已大幅衰减,所以在沪指3100点破位后场内资金抄底热情被瞬间激发,场内多空力量对比发生扭转,多头迅速展开深V反击。盘面上,在各大指数探底回升的提振下,A股近期被压抑的做多动能汹涌喷发,两市170家个股涨幅超5%,赚钱效应再创近期之最。除了资金炒作热情持续不减的雄安概念股以外,前期持续杀跌的次新股、抄底资金蜂拥流入的环保概念等也纷纷迎来报复性反弹:如在星帅尔、江化微等带动下开版次新股再度掀起涨停潮,涨停家数达10余家;又如在创业环保强势三连板的带动下,天域生态、中电环保等环保股也陆续跟风涨停。另外,前期主力深度介入的热炒龙头也纷纷强势回归,如连云港、云意电气、同力水泥等也再度放量拉板。由此可见,随着市场人气的充分复苏,A股迎来了持续下跌后的难得的短线做多机遇,对于股价严重超跌而今日在抄底资金涌入下出现底部放量阳包阴反转形态的这类小盘股切勿错失抄底良机。不过我们也注意到,由于午后两市量能难以进一步放大,大盘再一次在3150点附近止步,并没有一鼓作气收复周一失地。这也说明由于节前资金流出倾向较大后金融监管等因素制约,明日收官战恐难有大动作,大盘在3150点附近缩量震荡的可能性更大。

早盘的过山车一般的走势吓出了众多投资者一身冷汗,在双双低开后沪深两市全线加速下挫,其中沪指一度击穿3100点防线。不过随后各大指数跌幅迅速收窄,创业板甚至迅速蹿红。既然金融强监管是引发本轮下跌行情的罪魁祸首,那么早盘的剧烈震荡市场自然也将矛头指向了昨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在国内经济增速下滑和全球政治经济博弈日益激烈的大背景下,中央政治局昨日召开的会议上将维护金融的安全与稳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无疑传递出为了更好促进实体经济回暖,即使有可能短期出现改革阵痛并引发资本市场剧烈波动,但金融领域治理势在必行的强硬信号。所以也就不难理解为何近期一行三会联合频频抛出监管大动作,这也是我们对近两个交易日市场出现结构性反弹持谨慎态度的主要原因。因为在一轮明显的下跌趋势中大盘技术性反抽至五日线遇阻这是典型的下跌中继信号,所以在在高层表态金融去杠杆暂告一段落前,市场不但不具备持续大反弹的基础,更进一步,只要金融强监管不被市场充分预期,短期难言市场底部已被探明。所以面对这样跌势难止的行情,投资者眼下当务之急是保住本金,避免亏损持续扩大。特别是对于反抽无力、业绩暗淡、大股东天量减持、短期持续涨幅过大这几类弱势股切勿盲目抄底或补仓,需第一时间逢高出局:如年报披露进入收官期,各种业绩地雷被接二连三的爆出,存在退市风险的st一重、st锐电等连续一字跌停;再如前期连续涨幅过大且大股东高位套现的嘉澳环保,股价持续天量杀跌;又如趋势严重走坏的双象股份,在反抽无力后今日再度巨阴下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