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键时间窗口临近白马股再度独领风骚

周一,想当初刘主席关于"妖精"的一番言论可谓是语惊四座,多少游资闻之丧胆,A股也从那时起就落下了只要管理层出现喊话式监管就下跌的病根。不过今日各大指数齐齐收涨总算让A股摆脱了这一魔怔的困扰,两市在周末监管层集体发声后反而迎来令人惊喜的开门红!盘面上权重与题材的博弈就像是一场拔河比赛,一开始权重以绝对优势压制得中小创动弹不得,到午后中小创派出手游概念奇兵突袭,再配合漂亮50里的四大行放量下跌充当多头叛徒,双方争斗激烈,最终还是以蓝筹翘尾结束了这场市场风格博弈。具体来说,一方面,以美的集团与格力电器为代表的两大消费龙头强势回归,双双大涨超3%,并带动其他绩优蓝筹纷纷跟风反弹,但上涨无量、受制于均线压制、个股强弱分化这些不利因素叠加也让蓝筹能否进一步走强打上了问号。另一方面,周末监管层对操纵股价的游资开出严厉罚单也让打板一族有了明显收敛。好在午后王者荣耀手游概念股集体喷发,在恒大高新二连板带动下,盛天网络、雷柏科技等纷纷涨停,题材股的人气和涨停板数量才开始出现明显上升。但总体来说,题材依旧是手游概念一枝独秀,其他热点显而不强。那么今日市场风格又出现二八再度切换的迹象又该作何理解呢?抛开技术上权重连续调整后有反弹需求不谈,今日以蓝筹为代表的大盘上涨代表的是A股的面子,在周三这只靴子落地前"面子"上肯定要过得去,如果在这个节骨眼上大盘掉链子进一步调整甚至击穿3100点那就要让国际投资者们哭笑不得了。所以今日的开门红来更像是在为A股第四次冲关MSCI助攻。但作为一个以国内中小投资者占绝大多数的市场,A股不仅要"面子",更应该顾着"里子".为了冲关MSCI粉饰大盘指数可以理解,但如何营造一个监管体系健全,信披制度完善且上市公司有进有出的良好环境才是监管层的当务之急。虽然上周末进一步细化监管包括出台史上最严的投资者保护办法以及对操纵涨停板进行严厉处罚,但这些难以治本的方案最多只能减缓市场短期过度投机炒作的氛围,而真正涉及到市场根本制度和扭转A股牛短熊长格局的举措才是需要管理层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去推进的!关于操作上,依旧如前文提到的,中小创反弹步入中后期,市场存在一定的风险释放压力,投资者要把握好快进快出的节奏,在警惕盘中追高诱惑的同时,也可逐步了结获利。而在介入品种选择上,则可进一步加大对中报业绩超预期品种的挖掘。因为从今日市场表现来看每年必炒的中报预热炒作行情已经揭开帷幕,东湖高新、杭萧钢构等一批中报业绩大幅预增股都遭到了资金抢筹出现大幅拉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