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轮反弹主张暴光紧抓中报业绩小盘股这条主线

昨日在权重大涨带动下两市迎来开门红,可谓是在MSCI冲关前夕挣足了面子。不过无量反弹往往也意味着上涨难有持续性。所以周二早盘权重出现一定的获利回吐,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小创震荡走高,创业板更是一度冲关60日线,反弹势头强劲。从近期一行三会的发声来看,监管态度似乎出现了微妙的变化,昨日市场更是以股债双涨来庆祝央行的1200亿红包。不难看出市场短期利率走高正倒逼央行在公开市场上频频进行净投放以缓解市场的资金面。所以市场预期六月过后流动性有望改善,监管力度有望放松,这也是支撑本轮反弹行情的最大逻辑所在。说回盘面上,受到权重获利回吐拖累市场整体赚钱效应不算太强,但短线资金博弈的重点依旧集中在题材股的超跌反弹上。具体热点来看,昨日掀起涨停潮的手游概念股随着龙头恒大高新的特停,相关概念股大面积退烧。取而代之的是受特斯拉建厂消息刺激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概念股如宜安科技、动力源、天汽模等纷纷涨停,同样有所表现的还有网络安全股如北信源,以及老妖股泸天化等。总体来说,虽然当前环境难以走出媲美当初雄安那样的重磅级题材,但热点板块的有序轮动也一定程度上维存了场内人气从而保证了中小创反弹的延续性。而早盘特斯拉概念的炒作可以看做是上周锂电池行情第一波炒作的延续和扩散,包括天齐锂业等再创阶段新高。所以这也就提醒投资者对于短期既有事件驱动而行情景气度高的题材需慢慢摒弃空头思维,尤其是股价已调整充分而中报业绩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的超跌股可大胆布局把握低吸机会。上证50的高开低走也进一步证明了昨日权重的大涨更多是借着消息面MSCI窗口期刺激的一波短炒而已,市场风格再度切换的可能性不大。这也就是说短期场内资金炒作的重点依旧是围绕中小创的超跌反弹来展开的。早盘创业板对突破六十日线跃跃欲试也证明了这一点。作为创业板底部超跌反弹以来遭遇到的第一个最关键压力位,今日能否有效突破60日线压制将是午后最大看点。如果顺利突破,则有望打开新一轮的反弹空间,操作机会将进一步增加;如果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投资者就需要及时减仓规避短线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