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涨价概念股结构分化雄安业绩股龙头阶段建仓

周一,煤飞色舞钢花四溅,不仅是对8、9月开工旺季场景的生动描绘,更是对股市里资源股红透半边天的有力总结。在钢铁、有色等资源股带动下,连续调整几个交易日的大盘迎来了企稳反弹,创业板虽然出现一定的冲高回落,但从个股与指数整体表现来看开门红名副其实。那么大盘重启升势是否意味着调整充分将再次剑指3300点进一步创新高呢?短期来看,指数依旧不具备快速站上3300点的实力,今日的反弹更应该当做是连续下跌后的一次企稳反抽来看待。更何况周K线7连阳已逼近历史极限,所以随着指数逐步逼近上行通道下轨,压力也会一步步显现。而萎缩的量能也暴露出在上周五资源股集体冲高回落后,场内多空都开始相对谨慎,短期料难有变盘的大动作出现,继续维持3300点下方可能性较大。至于中长期,随着监管政策以及A股资金生态的变化,业绩驱动和估值修复带来的蓝筹慢牛行情正一步步朝我们走来。至于屡屡冲高回落的创业板,资金边打边撤的意图比较明显,所以我们依旧维持反弹高度相对有限的观点。当然,从中报国家队大举抄底部分权重来看,少数估值合理有业绩支撑的创业板标的已经"跌出"了投资价值也是不容置疑的事实,所以投资者更应该着眼于个股,挖掘具备真成长有望走出独立行情的标的,而不必太过在意创业板指数短期波动。另外,提醒投资者需要密切注意近期央行货币政策的风向,因为8月和9月是银行同业存单到期的高峰期再叠加下半年又是偿债高峰期,所以央行需要加大力度在公开市场进行净投放才能满足市场的流动性刚需。但考虑到监管层反复强调下半年金融领域的要重点防范"灰犀牛",所以近期公开市场上央行持续按兵不动是否传递出了货币政策紧平衡的信号呢?这一点有待进一步验证。盘面来看,在黑色系期货大涨的刺激下,钢铁和有色为首的资源股继续引爆市场的结构性赚钱效应,安阳钢铁、盛和资源、北方稀土等集体掀涨停潮。不过与之形成对比的是煤炭和化工股则表现平平。这其实也就意味着周期资源股为代表的涨价概念在上周五达到高潮过后,短期开始步入加剧分化期,这不仅加大了操作难度,更提升了介入风险,所以对于今日部分资源股的上涨我们姑且当做鱼尾行情来看待,观望的投资者切勿轻易追高入局。因为从历史走势来看,每一波行情中龙头所代表的前瞻性意义是不可替代的,随着方大碳素在上周五神话破灭破灭,周期股短期筑顶的嫌疑较大,所以今日部分资源股的卷土重来我们有理由怀疑是是获利资金撤退前的最后诱多行为。当然,这也并不意味着涨价驱动股价上涨这条主线就此消亡,回归A股资金炒作转型的大背景,我们必须更加坚定对业绩驱动估值修复成为市场运行主旋律的信心,只不过短期会有其他小插曲出现而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