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券商股午后拉盘应验绩优蓝筹股宜结构持仓

周二,眼看他起朱楼,眼看他楼塌了。钢铁和煤炭股冲高后的自由落体再次击碎了部分投资者的幻想,虽然中间伴随着部分资金的挣扎和反抗,但大势所趋已是无可奈何花落去。而作为周期股这一波行情的见证者和领航者,龙头方大碳素午后加速跳水在正式向市场宣告着周期股的热潮正迅速褪去。周期股的退烧也直接使得周二大盘失去了进一步上攻的动力,全天窄幅震荡的走势也印证了我们昨天的预判:综合量能和趋势性等技术面因素,大盘短期仍有震荡反复的需要,重返3300点的时间会延后。但把时间周期拉长来看,打开新一轮上涨空间只是时间问题,绩优蓝筹的中线走好将会成为大盘慢牛道路上的"引路人".而创业板今日的放量上涨则为真成长标的的估值修复争取到了更多的时间。其实再回过头来看,创业板之所以未在7月27号那天暴走后直接展开一波急速反弹,而是选择以时间换空间的震荡休整后再二次拉升是大有深意的:因为对于趋势走坏的创业板而言,连续快速急拉必然会招致巨大的套牢盘抛压从而加大了反弹的难度和可操作性,所以当前这样走势是保证了结构性反弹的可持续性。另外注意到,上证50自5月12号放量站上20日线以来趋势持续向好,期间分别有两次收盘跌破20日线但第二天又迅速拉起,所以对于当前已有短线破位迹象的上证50而言,明日能否再次站上变得十分关键。因为作为大盘慢牛行情的风向标,上证50的调整时间长短决定了大盘重返3300点的时机。
盘面上,猪肉股和部分雄安标的接力周期股领涨。消息面上,雄安新区近期规划和政策落地利好频传,被深套资金抓住了机会展开自救式超跌反弹,涨停的河北宣工、ST坊展都属于此类。而生猪价格回暖带动了猪肉概念股集中爆发,如雏鹰农牧、正邦科技等陆续涨停。但作为可替代性特别强的消费品种,猪肉涨价催生的涨价行情同煤炭、钢铁等周期股进行类比就未免太过乐观了,所以目前只能当做低位股的超跌反弹来看待。综合来看,周期股潮水退去后,两市热点呈现出散而不强的局面,急需新主线浮出水面。至于操作上,由于跌幅榜中大跌股数量开始抬头,不少近期高位强势股如西宁特钢、中泰化学等均出现大阴杀跌走势,所以投资者切忌追涨,尤其是涨幅过大的涨价品种更是应该避而远之,转而可以加大力度挖掘中小创真成长标的的估值修复机会,这也是我们最近文章中不厌其烦所强调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