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方混改概念洛阳玻璃再掀涨停浪潮

周五,才刚刚过去一周,外围市场又给A股"使绊子".虽然A股仍旧难以独善其身,但相比上周五的长阴下挫,今日大盘低开后逐步止跌回升的表现也足以让市场有一丝宽慰。可惜的是,中小的走弱拖累了市场整体赚钱效应,个股也大面积下跌。美股都慢牛了几年了,相比之下A股尚有巨大的空间去追赶,可偏偏几乎每次都受到美股"牛回头"的拖累,这其实也是A股市场整体缺少自信的表现。不过话说回来,今日创业板的调整也属于意料之中,毕竟五连阳后技术上有休整需求。但临近周五,监管层会不会趁着行情转好多发几只新股呢,不得不说市场这一担忧也是加速创业板调整的一个原因。但这个位置,显然不会是创业板反弹的终结点,所以还是那句话,有业绩支撑估值合理的中小创标的继续逢低吸纳就可以了。再看看权重,上证50虽然在中国平安等保险股带动下恢复了一定的弹性,但板块内同样分化明显,且成交量在经历8月11号大跌之后持续低迷,从这个角度看大金融等权重没有一根放量大阳线是难以恢复昔日雄风的,所以要想带动大盘重启攻势还得靠其他的品种。那么会是谁呢?当前市场最大焦点是混改能否接替资源股重新扛起大盘反攻的大旗。所谓见微知著,我们可以从这一细节着手:本周三混改排头兵的联通在公布混改初步预案后随即又删除了公告。媒体推测原因是混改方案与定增新规存在冲突之处,所以接下来是联通重新修改混改方案推迟改革时间还是监管层"特事特批"这是下周市场最大的看点,如果是后者极有可能将进一步拔高市场对混改的预期,不仅"见光死"的历史也就大概率不会重演,甚至会继续扛起大盘反攻的大旗。再说说盘面,虽然整体赚钱效应平平,但也无妨混改成为最大的亮点。事实上,混改涵盖的范围非常广,横向来看,涉及铁路、电力、石油、军工等国计民生领域;纵向来看,从中央到地方各省市四处开花,其中又以上海和广东为地方国企改革的领头羊。所以今日游资可谓多点作战,让跟风资金有些无所适从,铁路物流、油改、军工改革、上海和广东地方国企改革均有表现,对应到个股上就是中国核建、洛阳玻璃、北化股份、长春一东等纷纷涨停。但由于当前市场资金有限,所以战线一旦拉得过长势必会导致板块赚钱效应难以集中和持续,这也是近期市场没有一个热点能够真正独领风骚的原因所在。所以操作上,投资者精选混改标的耐心潜伏等待游资点火抬轿即可,切勿频繁调仓追涨。至于雄安,早盘一度与混改并驾齐驱,博天环境也斩获涨停,但龙头同济科技无故"闪崩"跌停对整个板块造成不小的拖累,栖霞建设等大部分雄安标的都出现明显的冲高回落。这也再次提醒投资者,对于涨幅过大的品种要多留一个心眼,切勿轻易介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