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次新洗盘风格切换题材确立坚决追涨

周三,昨日收评文章已指出,主力在节前的疯狂洗盘已接近尾声,种种迹象都在暗示大盘正逐步止跌企稳。A股如期迎来修复性反弹,尤其是近期跌幅较大的中小创表现抢眼,反观大盘则提前进入了假期模式,全天不足10个点的振幅更是刷新了A股的历史记录!从成交量来看,两市刚刚4000亿出头的成交额已反映出节前整体交投冷清的气氛不会因为今日的修复性上涨而有大的改观,真正大级别行情可能要等到节后才展开。另外,随着大盘开始止跌,连续多日护盘的银行、保险等一线蓝筹集体"功成身退",上证50 的压盘也制约着行情的全面发动,所以节前大盘或继续在3350点附近维持震荡走势,中小创则继续呈现结构性反弹。继续看盘面,近期杀跌重灾区的题材股今日涌现大面积反弹。尤其是5G通信概念在市场整体交投低迷的背景下掀起了局部涨停潮,着实显得十分另类,如武汉凡谷取代中通国脉走出了5天4板,并带动了吉大通信、长江通信、烽火通信等一批通信股跟风涨停;此外,半年报利润才两千多万的安阳钢铁,发布预告称三季度利润暴增至10个亿,股价应声涨停,业绩增长同样亮眼的凌钢股份、st华菱也跟风拉板,并带动资源股大面积反弹;另有,锂电池产业链概念股在科恒股份连续5个一字板的刺激下也纷纷强势反弹,如赣锋锂业、华友钴业、中天科技等都放量大涨。
总体来看,近期强势题材的剧烈调整尤其是昨日开板次新的集体暴跌引发了盘面热点的大洗牌,所以今日5G概念才能借机成功上位并集体涨停。但市场量能持续萎缩显然也决定了A股节前的最后两个交易日难以掀起大的风浪,热点能否持续维持强势需要打上一个问号,所以操作上投资者切勿激进追高是短期首要注意事项。另外,考虑到市场对节后行情有较为乐观的预期,所以部分资金势必会选择提前埋伏,这也是今日A股局部赚钱效应与市场整体量能表现不相称的原因所在。顺着这一思路,我们也不妨在节前进行前瞻性布局。而从盘面表现来看,从昨日的化工股到今日的资源股,支撑背后上涨的逻辑都在于三季度业绩增幅亮眼,这也就意味着长假回来后三季报行情一触即发。投资者可立足上市公司半年报的业绩增幅,然后在此基础上寻求因需求大幅增加或供给受限(供给侧改革、环保督查)导致产品持续提价的品种进行大胆潜伏,为即将到来的秋收行情做好准备!

热点方面:
(1)避险题材的酿酒股,国庆长假叠加维稳预期,活跃资金大多提前开启休假模式,量能低迷也难掀大浪。考虑到中间有9天不交易,消息面不确定性很大,市场避险情绪难免升温,白酒股或受到青睐,关注洋河股份(002304)、山西汾酒(600809)、水井坊(600779)等。

(2)5G+芯片继续活跃,武汉凡谷代替中兴通讯5天4板,吉大通信、长江通信、烽火通信等一批通信股跟风涨停,并且每天都是可以进场,从我们22号推荐大家关注到现在已经40%以上的涨幅了,所以这行就是轮动的快,赚死胆大的。

后市展望;

今天大盘保持稳定,中小创中阳反抽,次新股继续涨停潮,当前看中小板指日线图,走势非常明确,国庆长假休市9天,距离休市只剩下两天时间。对活跃资金来说,想卖股后提现过节的,明天是最后的机会。今天5G概念集体高潮,明天势必分户调整,失去攻击主线后,主力只能轻仓过节。对于个股把握不好的朋友,不妨锁定本博,我们将每天第一时间扑捉到市场有可能走强的牛股,不会让你错过任何一匹黑马!周四继续关注锂电池+5G概念中天科技,5G通信概念股武汉凡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