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估值业绩回归成主线板块轮动券商股

周五,在承受住了昨日来自节前资金外流的巨大抛压后,A股轻装上阵,两市全天震荡走强,最终各大指数以全线翻红来提前庆祝"国庆长假的到来!回过头来看,进入9月以来大盘维持了长达1个多月的箱体震荡,振幅不足2%,低波动的背后既有来既自"看不见的手"出于维稳意图的持续干预,同时也和市场缺乏突破3400的信心有关。经济层面,供给侧改革带来上游企业盈利大幅改善已被市场充分预期,但下游总需求能否维持平稳则打上了一个问号。究竟8月投资、消费数据的全面下滑是单月个别现象,还是已经提前透露了实体经济总需求放缓的信号?还要等9月经济数据出炉才好做进一步判断,目前市场并没有多大底气。展望节后市场风向,会不会再度迎来一轮风格大切换呢?近期锂电池、芯片、5G等题材轮番上演估值修复,部分强势标的甚至演变成了博傻行情。这背后既有两融为代表的激进增量资金推动,同时也和私募积极加仓高弹性品种博净值有关。但长假归来后,市场风险偏好会不会再度转向金融和大消费等蓝筹?今天券商的异动有没有可能提前泄露了主力的节后动作了呢?更何况大盘打开新一轮上升空间必然离不开权重的冲关配合。
在说完节后这两大看点后,再看看盘面。趁着节前监管的短暂真空期,部分游资在5G通信、新能源车等强势活跃题材上演疯狂的高位接力。武汉凡谷走出7天6板,带动中通国脉、广和通、长江通信也纷纷涨停;安凯客车在大幅低开下挫后,一路震荡走高直至拉板,带动茂硕电源、奥联电子也午后跟风拉板;此外,涨停板中还有送转潜力的川金诺和资源股的st华菱,它们分别代表着三季报的两类炒作方向,同样值得重点关注。与此同时,开板次新为代表的高位股杀跌现象也一直未消失,昨日大涨的开板次新如电工合金、光威复材今日都以跌停收盘,这表明场内畏高情绪并未完全消散。总体来看,市场结构性赚钱效应比昨日好不少,并未受到成交量相对低迷的过多干扰,这也是场内资金调仓换股带来的结果。另外,消息面上旗滨集团和博汇纸业相继公告业绩预披露时间,三季报第一枪即将打响。所以长假回来后市场可能会重点围绕三季报业绩预增股做文章,这也是我们在节前不断强调投资者需要提前布局原因所在。

热点方面:
(1)三季报绩回归和估值修复股,券商股第一创业002797涨6.73%、三江购物601116涨1.57%,年报高送转预期提前到九月底炒作,今天川金诺涨停就是重要信号之一。资金按照历史记忆,节后掀起一波炒作浪潮可能性很大,可关注相关概念股川金诺(300505)、金轮股份(002722)、燕塘乳业(002732),旗滨集团(601636)、博汇纸业(600966)等。

(2)5G+芯片继续活跃,武汉凡谷尾盘再度拉板(7天6板),二六三002467开盘再度秒板、长江通信再板。通信股再度跟风涨停潮,这里建议大家不要再追高。

后市展望;

规避不确定性的资金,节后将逐步回流股市,重要会议开幕在即,政策利好预期之下,市场风险偏好已明显提升,度假归来的主力将吹响全面做多号角。由于假期长达9天,包括外围市场在内的会有很多不确定性。最重要的是十一消息面的变化可能导致节后热点出现轮换,踩不准容易满仓踏空。对于个股把握不好的朋友,不妨锁定本博,我们将每天第一时间扑捉到市场有可能走强的牛股,不会让你错过任何一匹黑马!节后继续重点关注5G概念补涨二六三002467,雄安军工股北京科税0023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