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蓝筹降温估值修复成长股做多热情不减

周一,长假期间,外围涨声一片,美股、港股相继迭创新高,这让不少A股股民期待着十月会迎来怎样的一个开门红。虽然节前脑补过不少次大盘站上3400的场景,但憋足一个口气的大盘开盘直接跃过3400着实让市场始料不及,其他指数同样也是全线大幅高开。不过步子一下迈的太大也不是啥好事。其中银行板块仅一个高开就直接追上了H股内资银行积攒了几个交易日的涨幅,这让不少获利盘意志动摇选择短线止盈出局,所以金融板块的高开低走拖累了大盘震荡回落。好在中小创为代表的个股表现不坏,两市依旧维持普涨格局。关于金融股高开低走,我们认为午后农行为首的权重砸盘实质上是国家队在向市场传递这两大信号:其一、定向降准向金融系统注入几千亿的流动性无疑对市场构成利好刺激,但依旧不可过度解读,更不能理解为央行中性的货币政策立场突然转向;其次、主力切勿过度借题发挥干扰大会前夕指数平稳运行的节奏。换言之,会前大盘运行节奏依旧可能是稳中求进,而非直接一蹴而就。另外,我们还注意到,9月PMI数据低于预期,这同样让不少投资者心存隐忧。如我们节前所强调的,对于供给侧改革带来的上游企业盈利大幅改善市场已经预期相对充分,当下更加关注的是下游投资和消费等真实需求的变化。继8月经济数据下滑后,9月PMI指数不如人意让市场对四季度经济增速能否保持平稳打上了一个问号。再来看看盘面,除了酒店、旅游等少数板块利好兑现出现下跌以外,其他板块几乎全线飘红。不少热点更是受港股联动效应出现明显跟随。受吉利汽车大涨刺激,表现抢眼的新能源整车概念股涌现涨停潮,安凯客车斩获三连板,京威股份海马汽车更是开盘一字涨停,江淮汽车亚夏汽车等也纷纷跟风拉板;港股新股众安在线连续涨幅近50%同样也带动A股金融科技股走强,金证股份天泽信息安硕信息等纷纷闻风涨停;此外,受中兴通讯大涨刺激的5G概念节后继续表现不俗,低位通信股如太辰光三维通信率先拉板,中通国脉连续涨停。总而言之,随着节后资金回流,市场做多热情迅速升温,赚钱效应也有明显回暖。所以大盘尽管出现一定的高开低走,但短期市场不仅不会有大跌风险,更可能会迎来不错的节后红包行情。在节前持币过节的投资者可考虑逢低介入加紧建仓。品种选择上,则重点关注三季报业绩亮眼且存在估值修复动力的成长潜力股。对于已经持仓过节的投资者来说,节后应该重点关注市场风向的变化以便及时止盈调仓换股,尤其是受到港股联动效应刺激,A股有可能会再次提升对绩优大蓝筹以及优质科技成长股的偏好。

热点方面:
(1)三季报绩回归和估值修复股,化工股氯碱化工涨停,本栏重点推荐的券商股第一创业002797涨0.16%、三江购物601116涨2.31%大家继续持仓关注,以后文章将不再赘述。
(2)高送转题材:具体炒作分年报送转预期及中报填权两条线索。今天新崛起了高送转这条暗线,川金诺再度直线一字板。国庆就是中报填权炒作时间窗口期,按照历史经验,节后有望继续掀起一波炒作浪潮,个股可关注启迪设计(300500)、皮阿诺(002853)、杭州园林(300649)、洁美科技(002859)等。

(3)5G+芯片继续活跃,武汉凡谷吉大通信纷纷异动停牌,二六三002467(三天三板)接过龙头大旗直拉一字板,其它太辰光中通国脉也都连拉两板。由此带动此板块独立走强其它个股相应得到资金追捧表现,可继续关注三维通信002115、长江通信600345、盛路通信002446等。

后市展望;

蓝筹权重主动降温,致使沪指表现失真,大盘冲高回落但并未影响资金做多情绪,涨停股数量创出阶段新高。政策面暖意融融,重磅会议释放改革预期,主力只有积极做多一条出路。对于底部放量和没涨的股票,基本上都是主力在吸筹的动作。如新华都主力自救仓位过重之后,先来一波连板自己运作一下,再等游资配合拉涨,这种股票我们应提前潜伏,对于个股把握不好的朋友,不妨锁定本博,我们将每天第一时间扑捉到市场有可能走强的牛股,不会让你错过任何一匹黑马!周二继续关注5G概念云通信二六三00246、三维通信002115,雄安军工股北京科税0023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