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金场内意愿不强热点建仓被套龙头股抄底

周三,不少有觉悟的股民今天都选择一边盯盘,一边看会议直播,因为这次会议成果不仅决定着国家未来几年的发展方向,更与你我的切身利益紧密相关。而在这样的重要时间节点,大盘自然震荡走强,不出所料收出了"会议"红,但透过指数强势的假象背后却不难看到两市个股近乎普跌一片,杀跌潮再度涌现的另一面。从走势不难看出,大盘接下来几个交易日继续维持平稳运行的可能性很大。但市场更关心的是会后会如何表现。其实早在前文我们就多次提到过,从统计数据来看,历史上会后市场整体下行概率较大。因为会议期间积累的抛盘会集中释放,今日创业板的午后惊魂一跳其实已表明有部分资金在提前抢跑离场,所以我们不得不防我们一直担忧的这一幕逐步演变成事实。
最后整体来看,即使指数有权重护盘出现大跌的可能性不大,但个股杀跌的风险却在加剧。而这样极端的分化行情,不仅让短线操作难度陡增,更对投资者的持股耐心是巨大考验。这时候投资者应该及时审视手中个股成色以便第一时间做好去留。面对高位筹码大面积松动、趋势严重走坏、业绩持续暗淡这几类典型弱势股注意控制仓位,及时逢高调仓以减轻损失;而对于基本面过硬且三季度业绩亮眼的真成长标的则大可不必过分在意短线波动,甚至逢急跌是不错的加仓机会。
热点方面:

(1)健康中国等概念:健康中国概念中的乐金健康牢牢封死涨停,悦心健康也一度封板,后市继续关注。

(2)美丽中国概念:今天个股和板块异动,资金炒作会议报告迹象明显,潜在强政策预期概念,相关热点盘中都已经轮动。会议正常召开期间,概念股仍将反复活跃,继续关注美丽中国概念的美丽生态(000010)、中环环保(300692)、嘉澳环保(603822)等

后市展望;

从这几个热点一波流的脉冲表现来看,应该有不少资金提前埋伏,只等消息公布后便大肆派发获利盘,又加上场内资金追高意愿不强,热点自然都难免冲高回落。所以对于这类盘中脉冲式热点投资者还是要抵制住追高的诱惑才好,真要操作也要结合业绩和估值逢低吸纳才更为稳妥。更长远来说,今天会议概念股的横空出世其实才是揭开了帷幕的一角,随着会议召开以及接下来政策的推进,后市改革预期再度升温,所以对于混改、军工等有政策利好刺激的题材投资者可加大关注力度。对于个股把握不好的朋友,不妨锁定本博,我们将每天第一时间扑捉到市场有可能走强的牛股,不会让你错过任何一匹黑马!周四继续健康中国概念股乐金健康(300247)、环保股大千生态(60395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