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年底释放流动性紧随主力布局调仓业绩股

周五,12月首秀A股表现可谓是喜忧参半。喜的是中小创终于摆脱权重股持续回落的拖累走出独立行情,其中创业板更是绝地反击一度重新站上1800点,及时为A股注入了一支强心剂;忧的是持续表现弱势的大盘仍在反复磨底,拉不开与3300点的距离。那么在经历长达一周的调整后,下周市场又会如何演绎呢?从今天公布的财新PMI数据来看,11月经济增速下滑已得到证实,目前市场在加紧兑现这一利空,此外中短期Shibor近期持续震荡上行,年底市场流动性趋紧的局面进一步延续,这两大因素制约了短期大盘难以迅速展开强势反攻;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大盘连续4个交易日回踩3300点而不破,显示市场对这一相对底部区域的认可,再结合今天创业板大涨来看,市场做多热情正在逐步回升。所以综合来说,筑底企稳后的回升行情可期,但对于反弹力度则不可太过乐观,投资者要有足够的耐心赢面才大。创业板的拔地而起对市场信心有不小提振,两市赚钱效应也开始明显回升,这些积极信号都在预示着A股正局部回暖。说到这,部分投资者可能又会有疑问:权重低迷而题材回暖是否意味着市场风格将迎来全方位切换呢?首先要明确一点,高位白马股的持续回落后场内资金顺势调仓,这是主力审时度势后短期自发避险行为,一定程度上也有利于市场人气的再次聚拢,但市场真正全方位回升仍需权重进一步企稳才行,尤其是五连阴的上证50能否止跌这是下周需要紧盯的一个关键信号。

热点方面:

(1)次新超跌股:次新股方面也借着市场人气回升迎来大面积反弹,如川恒股份英飞特奥联电子等超跌次新相继涨停。作为流动性最强,情绪化最强的品种,能够走出连续涨停。

(2)5G通信概念:芯片板块依旧是最大赢家,士兰微涨停创新高,调整充分的韦尔股份紧随其后拉板,同时也带动了相对低位的太极实业跟风涨停;反复活跃是资金合力的结果,无论是投资还是投机。都会喜欢这个品种。加上有国家大基金扶持政策支持,国代替代蛋糕非常巨大。行业高景气度决定了未来几年相关公司业绩都会不错,5G商用也是大蛋糕,所以后续会反复活跃。继续重点关注士兰微(600460)、苏州固得(002079)等强势个股。

(3)超跌周期股:随着中小创指数走强,题材炒作明显回暖,股价相对低位的超跌股受到资金集中青睐。中青宝顺网科技等一批创业板指标股底部大阳拉升,对拉抬创业板指数起到了立竿见影的作用;同时盛天网络中文在线等阶段新低股也迎来了超跌涨停。

后市展望:

而从更长远来说,大盘指数慢牛行情是离不开蓝筹领衔的,所以短期沪弱深强不足以改变业绩主线为主导的价值投资之风在A股盛行。那么短线操作上,投资者又该如何取舍呢?其实当市场持续处于明显弱势时,博取短期收益犹如火中取栗,不仅难度和风险较大,即使一两次侥幸得手也可能只是账面浮盈,所以宜静不宜动依旧是当前最明智的操作。真要操作的话,也应该避免追涨介入热门强势股,反倒是年报业绩过硬而股价调整充分的优质成长股不妨逢低大胆布局,为接下来的冬播春收早做准备。 后市资金该如何配置,把握不好的朋友不妨锁定本博,我们将每天第一时间扑捉到市场有可能走强的牛股,不让你错过任何一匹黑马!下周一继续关注券商梯队士兰微(600640)、次新超跌股川恒股份(00289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