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构年底密集调仓挖掘布局基金重仓股

周四,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尽管南方依然温暖如春,但身处股市的中小投资者却真切感受到了这个冬天的寒意。昨日创业板的绝地反击仅仅昙花一现,A股再度变脸,受到蓝筹白马股进一步杀跌拖累,各大指数继续全线下挫,其中大盘午后更是加速下探逼近昨日3250点附近支撑,个股也是大面积涨少跌多。都知道白马股主要表现为趋势性行情,所以一旦午后部分白马股跌破重要支撑线后,同样引发了严重的资金踩踏连锁反应。好在严重萎缩的量能也表明短期A股进一步全线杀跌的可能性已然不大。而在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止跌前,大盘调整的时间也无疑会被拉长。所以我们昨日才会强调即使单针探明阶段底部,大盘也不会立即转强,而是反复震荡筑底。进一步观察沪深300指数表现会发现,这还是自今年5月底突破以来首次跌回至60日线附近,再结合大盘周K线已经四连阴存在超跌反弹需求来看,白马蓝筹股最迟下周迎来一波反弹的可能性不小。此外,消息面上也传出多家上市公司大股东近期密集增持护盘,从历史走势规律来看,这往往是大盘接近阶段底部的信号,所以投资者要有耐心才能熬过黎明前的黑暗。只不过在反弹高度上依旧不可过分期待,原因我们此前已多次提到,这里不再赘述。
热点方面:

(1)次新超跌股:超跌反弹是场内资金仅有的共识,涨停榜中核电板块的中国核建排名靠前。

(2)5G通信芯片概念:5G通信板块中的纵横通信、超汛通信等清一色底部放量拉板形态;本周一回调一天的川恒股份是超跌叠加涨价,今日继续再度大涨。

(3)超跌周期股:360借壳的江南嘉捷、受到监管打压的高送转龙头梅泰诺以及开板次新药石科技等人气股也在敢死队资金涌入下逆势拉板。受到消息面朝核问题引发的地缘政治升级刺激,军工板块今日有一定表现,中兵红箭天和防务相继涨停。由于实力日渐壮大的机构,年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方面要兑现一整年的收益,另一方面又要着手布局来年行情。部分机构被限制净卖出,年底的主要任务就是通过调仓换股,进一步优化持仓结构。指数方面关注后市白马股能否稳定,市场开始缩量,题材开始轮动,但离反转仍有距离。

后市展望:

由于受到蓝筹股大面积杀跌拖累,市场风险偏好明显回落,资金整体追涨热情并不高,热点更多是个股独立表现,并未带动相关板块赚钱效应。昨日两市双双探底回升一度重燃部分投资者信心,但今日A股的表现无疑再度泼了市场一盆冷水,这也是我们反复强调注意反弹持续性的问题,不怕晚一步抢反弹就怕早一步抄底套牢。所以当前倍感煎熬的反复磨底行情如果盲目进场炒作稍有不慎就会面临短线浮亏,我们依旧建议大多数投资者保持观望态度较好。对于我们反复强调的业绩与估值不匹配或面临巨额解禁等典型弱势股,仍是尽早逢高出局为妙。把握不好的朋友不妨锁定本博,我们将每天第一时间扑捉到市场有可能走强的牛股,不让你错过任何一匹黑马!周五继续关注稀土永磁叠加涨价股江粉磁材(002600)、科技股盛天网络(30049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