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社保基金即将入场哪些个股机构在抱团

周二,"双十二"电商打折,股市也跟着大促销。A股终结了超跌反弹走势,各大指数全线下挫,其中大盘失守3300点跌幅超1%,创业板击穿1800点关口,个股方面同样也是一片狼藉。明眼投资者都已看出,近期大盘连续无量上涨已预示反弹难有持续性,尤其是美元加息靴子尚未落地,场外抄底资金有所顾忌不敢轻举妄动,这一点我们在昨日收评文章中已言明。不过午后A股加速下挫明显是受到了监管冲击。在今日上市公司峰会上,深交所副总表示要严防热门题材炒作,果断实施股票停牌核查,监管这一强硬表态对市场形成了强烈震慑,各路游资大溃逃并最终诱发两市全线调整。与此同时,我们同样认为大盘即使二次下探,进一步跌穿前期3260点一线平台支撑位的可能性也不大。因为随着11月经济数据陆续出炉,经济基本面利空已基本兑现,尤其是刚刚公布的11月金融数据超预期更有助于缓解市场对经济增速下滑的悲观情绪;同时本月下旬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有望让市场找到新的突破口。

热点方面:

(1)大数据概念:随着各大指数加速下挫,两市热点也随之大面积阵亡,市场人气和赚钱效应再度降至谷底。昨日表现抢眼的大数据、新零售等热门概念纷纷遇冷受挫,昨日提示的三只个股两只涨停买不进去,买进去的也高开低开赚不到钱。

(2)5G通信芯片概念:个股普遍调整,就短线而言,明天具备较强的反弹预期,芯片近期反复活跃未能取得建树,积攒的活跃资金作为潜在抛压,反而会制约短线反弹。相比较而言,同为战略新兴产业的5G板块,短线调整更为充分,反而有利于活跃资金运作,相关个股可关注中富通(300560)、长江通信(600345)、亨通光电(600487)等

(3)大消费概念题材股:新零售板块中仅有海量数据以及数据港封住二连板,大多数标的都冲高回落;而新零售板块中昨日涨停的三江购物中百集团等今日更是清一色巨阴下挫。

后市展望:

仅有受益于产品涨价的维生素概念股如新和成逆势大涨创新高,以及受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刺激的农林牧渔板块有所表现。今日阴吞阳或正式宣告大盘将展开二次探底,短线盘面剧烈动荡不可避免,甚至可能会引发局部恐慌杀跌盘,这种行情下投资者操作就需要慎之又慎,短线拿不准的前提下不如空仓观望,当然对于估值合理或股价调整充分的优质成长个股而言我们始终强调逢急跌就是低吸机会。而把时间拉长来看,二次探底企稳后,随着美元加息等近期利空阶段兑现以及明年1月央行定向降准和川普政府基建刺激计划的出台,对于后市行情我们依然保持乐观。只不过当下需要保持耐心等待盘面明朗再做进一步行动,短线切勿频繁进场离场,所以操作上仍不可太过激进追高。把握不好的朋友不妨锁定本博,我们将每天第一时间扑捉到市场有可能走强的牛股,不让你错过任何一匹黑马!周三继续关注次新股润禾材料(300727)、科技股盛天网络(30049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