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蓝筹股画风突转密切留意超跌次新股龙头

周三,盯盘的投资者会发现这两天行情越来越看不懂了。昨天大盘长阴下挫还摆出一副二次探底的架势,却低开高走收出光头小阳线,不仅3300点失而复得,还带动其他指数集体飘红,个股也恢复普涨局面。但与此同时,两市才刚刚3000亿出头的成交额却创下了半年新低。A股再一次缩量普涨又该作何如解读呢?是否意味着大盘已经成功二次探底?监管层昨日的强硬表态导致市场过激反应,所以今日的上涨可理解为情绪缓和后对昨日大跌的技术性修正。不过严重萎缩的量能也说明市场情绪比较谨慎,在美元加息靴子落地前多空均难有大动作。进一步我们可以推测:如果美元加息落地后,A股利空出尽迎来放量大涨,那么也就正式宣告二次探底结束,A股可能就此步入春季行情。因为从历年走势来看,跨年交替都属于春季行情启动期,在此之前A股也往往都要经历一轮调整,目前市场表现与这些特征基本吻合,所以在近期包括资管新规、美元加息等在内的诸多利空阶段兑现后,A股有望真正由弱转强。
热点方面:

(1)次新股:次新股也随着人气回暖迎来大面积反弹,其中开板次新好太太万隆光电相继涨停,次新股能否大面积反转是判断行情是否二级探底的标识,这里建议大家关注次新股龙头超跌反转机会。

(2)5G通信芯片概念:芯片国产替代反反复复讲了很多次,包括每周六的专题里也分类提过,这是国家未来几年的高度发展方向。板块里走出了江丰电子士兰微紫光国芯等牛股。资金不断的在里面换龙头,近期活跃的盈方微士兰微传染到了半导体,台基股份台基股份都是低位起来午后纷纷拉板,高位的炒完了资金往低位的走。不变的是还是在芯片板块里,不变的是每次市场需要反弹先锋都还是芯片,芯片近期俨然成了题材的“上证50”。个股普遍调整,就短线而言,明天具备较强的反弹预期,芯片近期反复活跃未能取得建树,积攒的活跃资金作为潜在抛压,反而会制约短线反弹。相比较而言,同为战略新兴产业的5G板块,短线调整更为充分,反而有利于活跃资金运作,相关个股可关注中富通(300560)、长江通信(600345)、亨通光电(600487)等

(3)二线蓝筹:随着午后伊利、海尔等消费白马集体拉升,原本死水一潭的盘面也终于有了一丝人气,A股整体赚钱效应也有了明显回升。还得一提的是受到港股航空股大涨提振,今日国航、南航等航空股纷纷走出强势阳包阴的反转形态,由此还带动超跌的st板块继续表现涌现出了st众和、st三维等多只涨停板,相关个股可关注晶盛机电(300316)、大族激光(002008)、通威股份等(600438)等。

后市展望:

A股局部赚钱效应可圈可点,但严重萎缩的量能也决定了市场整体难以掀起大的风浪,大多数个股依然深陷低波动的泥潭之中。所以短期量能变化是观察市场是否真正转好的关键因素,否则随着指数进一步无量上涨诱多嫌疑也会随之加大。对应操作上,对于无量拉升的品种还是要留多一份谨慎,抵制住短线交易的冲,机会方面,依旧以逢低介入股价调整到位且年报业绩增幅亮眼的优质成长品种为主,因为既然市场开始关注st股年底"乌鸡变凤凰"的博弈机会,同样的也就意味着年报预热行情即将浮出水面,当资金都抱团的时候,容易埋下危机,投机资金会借着价值投资旗号来炒作,所以参与也要往低位补涨思路或是强势反弹来做。尽量控制仓位和快进快出。把握不好的朋友不妨锁定本博,我们将每天第一时间扑捉到市场有可能走强的牛股,不让你错过任何一匹黑马!周四继续关注次新股铭普光磁(002902)、二线蓝筹股上海机电(60083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