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量成交题材股反弹年报业绩预增股加仓

周四,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同样的,股市走势如果没有成交量的配合,多空双方也会陷入"无粮窘境",行情自然也就翻不起多大风浪,所以近几个交易日指数才会持续震荡反复,大盘也始终围绕3300点进行拉锯。而继昨日缩量上涨后,各大指数全天震荡走弱,个股也是涨少跌多,A股似乎继续陷入了上下两难的僵局之中。消息面上,美联储如期加息,并暗示明年有三次加息可能,这些都在市场预期之中,所以外围利空已阶段兑现。但A股之所以不能够立即全面走强,还是受到了内因的困扰。一方面,年底资金面趋紧,虽不至于出现"钱荒"极端一幕,但流动性易紧难松也是不争事实;另一方面,监管层期频频喊话,反复强调治加大力度治理股市乱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这一表态对市场人气起到了震慑,所以综合来说,市场正以时间换空间来逐步消化上述不利因素。不过从大盘相对低点逐步抬高来看,我们也依旧坚持认为A股阶段调整步入尾声,尽管指数层面体现不够充分,但个股整体表现上已逐步由弱转强。
热点方面:

(1)次新超跌股:次新股大面积回暖,天然气叠加次新的佛燃股份贵州燃气率先涨停,川恒股份江丰电子新余国科等午后纷纷逆势拉升。次新股的超跌反弹,自然叠加概念最受资金追捧。次新股能否大面积反转是判断行情是否二级探底的标识,这里建议大家关注次新股龙头超跌反转机会,而混改概念当中的超跌股也是纷纷午后集体异动,铁龙物流洛阳玻璃尾盘偷袭涨停。

(2)5G通信芯片概念:大盘下午连续杀跌后再度反弹,今日下跌点位基本到位,尾盘出现了小幅震荡,但芯片龙头股江丰电子(300066)封住涨停板,带动了芯片板块的市场人气。

(3)二线蓝筹:在频频地量的大背景下,st板块竟然掀起了罕见的板块涨停潮,着实鼓舞市场信心!随着年关将至,被st的上市公司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打响保壳战,所以大量资金也趁势涌入st板块博取短线超跌反弹,如st众和、st中安等近10股涨停;此外新零售概念炒作也进一步发酵,中百集团天虹股份等也陆续涨停,今天上证50明显回调,题材股多点开花,但鉴于当前热点持续性不佳,明天题材股又将面临退潮风险,跷跷板效应之下,资金就会回流蓝筹,推动上证50走高,进而带动大盘反弹,相关个股可关注中国平安(601318)、伊利股份(600887)、中信证券(600030)等。

后市展望:

两市大跌股数量仅区区3家,这再次印证A股当前正处于恐慌杀跌风险不足而局部赚钱效应可圈可点的状态。对于紧盯量能来感知市场水温的保守投资者来说,当前热点轮动较快且成交不足,短线交易机会还是不好把握,所以继续按兵不动也未尝不可;不过对于相对激进的投资者来说,不妨采取重个股,轻指数的操作策略,精选标的把握波段机会。因为正如我们昨日所提到的,st板块集中爆发已证明资金开始围绕年报预热做文章,而高送转又被监管层重点打压,所以在st板块集体高潮后只剩下年报业绩预增股这一块可供资金大肆炒作,确实是机不可失!而盘面上新零售、反复活跃的芯片5G,今日依旧有资金在攻击。指数的表明弱势无法掩盖市场真实存在的赚钱效应。黑周四美国加息都没砸死的大A,明天能否给我们惊喜呢?我们拭目以待吧。把握不好的朋友不妨锁定本博,我们将每天第一时间扑捉到市场有可能走强的牛股,不让你错过任何一匹黑马!周五继续关注次新股铭普光磁(002902)、芯片股江丰电子(30066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