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次新龙头强庄股利空调整现真身解套

周二,昨夜美联储官员释放"鸽派"信号,美股三大指数齐齐收涨。原以为今日A股也会跟风外围市场继续趁势上攻,岂料权重杀跌拖了反弹"后腿",最终大盘止步六连阳跌幅超1%,各大指数中仅有创业板继续震荡走强。追因溯源,大盘中阴下挫和这两则利空消息有密切关系:其一、一季报业绩预告不及市场预期的老板电器今日直接一字跌停,直接拖累整个白电板块乃至消费白马,其中美的、格力更是双双大跌近5%.消费白马再遭机构踩踏背后其实已折射出部分大资金对业绩白马估值与业绩增速不匹配的担忧,所以才会选择集体出逃;其二、地产板块连续下挫并波及钢铁、建材等周期股的逻辑也同样大有文章可循:最新数据显示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取得显著效果,原本集中在房地产行业的风险已大幅下降,所以市场预计政府进一步放松调控的可能性也大大降低,甚至不少人士开始担忧"两会"过后楼市长效治理机制将加速出台,在"房住不炒"这一总基调下持续多年的楼市繁荣或将受到抑制。我们也就可以理解短期沪弱深强的二八切换显然并不是空穴来风,而是部分先知先觉资金顺势调仓而带来的结果。同样是消息面上,近期监管层密集调研中关村"独角兽"企业,同时官媒也频频发声力挺中国资本市场培育自己的"BATJ",种种信号都表明对于新兴科技成长概念舆论导向短期有转变迹象,从而引发市场风格偏好也同步进行适时调整,这也是最近芯片、苹果概念等题材摆脱"超跌"范畴能够持续强势的原因所在。
热点方面:

(1)5G芯片概念小微题材:昨日市场大涨个股井喷,妖股接力赚钱。前期权重对小创的资金吸血作用太明显,权重今日大面积回调,庞大的溢出资金最好的投资标的就是活跃的中小创,淳中科技603516、元隆雅图002878、易见股份600093纷纷涨停。
(2)超跌业绩及次新+题材股:个股涨跌近乎平分秋色,呈现出典型的结构性分化特征。而与昨日题材四面开花有所不同的是,热点轮动频率明显加快,龙头天华院被特停,韩建河山四板后面还有贵州燃气华森制药、南京聚拢等三板跟上。

(3)两会概念农业股及环保股:"两会"议题相关概念股也纷纷闻风而动,如粤港澳大湾区、乡村振兴概念均有脉冲表现。做热点一定要买龙头,继续关注相对低位存在补涨需求的军工、影视传媒以及互联网软件等概念借机上位取代近期热门的芯片、苹果概念等科技成长题材。
后市展望:

超跌股的修复性反弹依旧是当下盘面最大看点,只不过热点炒作开始散乱无章,加大了短线操作难度,赚钱效应也难以进一步扩大化。这也印证了我们昨日强调的,随着反弹进入强压区,指数进一步上涨乏力势必导致盘面个股分化加剧,投资者注意避高就低,及时回避反弹空间已相对充分的强势股,而逢低介入存在明显补涨机会的低位超跌股。对于大盘我们依旧维持两会窗口期宽幅震荡的预判,在维稳预期下再度单边下跌的可能性并不大,而对于业绩增长达标甚至超预期而股价又调整充分的真成长标的投资者大可不必过分在意指数短期起伏,耐心持有等待年报大戏拉开后估值修复行情的到来。把握不好的朋友不妨锁定本博,我们将每天第一时间扑捉到市场有可能走强的牛股,不让你错过任何一匹黑马!周三继续关注创业板+传媒权重暴风集团(300431)、次新+ 超跌股华森制药(002907)。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