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券商基金持仓地雷白马股业绩变脸探底成行

周三,三月议息会议渐进,美联储官员近期公开表态可谓牵动着全球股市投资者的神经。昨晚新任主席鲍威尔讲话谈到市场短期波动不会阻挡美元加息步伐,同时也不会提前预判加息次数,这一番言论无疑让2018年全球股市再添新变数,并随着美股的剧烈波动而迅速传递到全球市场,投资者不得不对此引起高度重视!再说回A股的表现,两市继续呈现出沪弱深强的结构性分化格局。其中创业板低开高走震荡走强,反观大盘则受外围拖累全天低位震荡,跌幅近1%,最终两市各指数以涨跌互现来结束2月的收官之战。值得一提的是,大盘月K线创下了近两年来单月最大跌幅,所以市场不得不担忧大盘是否即将展开二次探底。要知道高位蓝筹业绩增幅不及预期的利空仍在继续发酵,继老板电器之后洋河股份同样也爆出业绩增幅不及预期,机构对部分消费白马估值业绩增速不匹配的担忧进一步加剧,再加上2月官方制造业PMI数据出现明显下滑,短期市场信心受挫后大盘承压走弱的概率增加,但考虑到重磅会议窗口期"稳"字当头,所以出现单边杀跌极端行情的可能性并不大。至于创业板,近几日可谓是风头无两,与表现疲软的大盘形成明显反差,短短三个交易日大涨超5%,这背后原因我们昨天已详细解释过,这里不再赘述。但同时我们也注意到从锂电池、芯片到无人驾驶、网游,近期几乎所有成长题材都轮动炒过一遍,这意味着中小创指数短线超跌反弹动能濒临衰竭,进一步上涨动力不足,再结合午后券商、地产等蓝筹在主力自救下蠢蠢欲动来看,我们认为短期市场风格动摇会让观望资金无所适从,中小创短线进一步反弹空间有限,缩量震荡的可能性加大。
热点方面:

(1)有色等抗风险品种:与前两日涨幅榜上科技成长股独占鳌头不同,有色小金属以及地产板块也在主力自救下有一定表现,华友钴业再创新高,荣安地产午后迅速涨停。主流资金依旧是围绕船舶军工、网游以及雄安等超跌概念做文章,只不过热点加速轮动以及炒作杂乱无章导致资金跟风意愿削弱,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进一步下滑,短线博弈难度也明显增加。
(2)超跌业绩及次新+题材股:村长大手一挥,韩建河山贵州燃气梅雁吉祥就被关进小黑屋,市场竞价开盘就用脚投票,指数大幅低开,个股低开。国之重器周一涨停潮,5G物联网、区块链、苹果产业链啥的都闻鸡起舞。就在投资者自认为跟上变化,抛开PE抛开业绩抛开一切来支持科技股的时候,“最强操盘手裁判”又再次杀死比赛,闷杀一大片。

(3)两会概念农业股及环保股:"两会"议题相关概念股也纷纷闻风而动,如粤港澳大湾区、乡村振兴概念均有脉冲表现。做热点一定要买龙头,继续关注相对低位存在补涨需求的军工、影视传媒以及互联网软件等概念借机上位取代近期热门的芯片、苹果概念等科技成长题材。
后市展望:

操作上我们提醒投资者控制仓位,对于强势反弹股应注意见好就收,真要介入的话首选同时满足"股价超跌充分"和"业绩边际改善预期强烈"这两大核心选股条件的个股。而且如上文提到的,中小创一轮超跌反弹过后,短线个股强弱开始见真章,有无业绩支撑以及估值是否合理将成为股价强弱的分水岭,投资者注意辨别真伪成长股以便及时做好去留,同时可重点关注在年报业绩不俗的基础上2018一季报预告再创佳绩的优质高成长个股,这类标的有望继续脱颖而出引领反弹风向标。市场短期已转换风格已非常明显。数据上机构今年调研已倾向中小创,地方养老金到账并投资后白马股不涨反跌,创50则逆势大涨。资金流向我们自然心知肚明。但反弹确实过热,无论是之前上证的6连阳还是创也板的持续大阳,都不是裁判希望看到的。后续要防止指数二次探底带来的波动,短线继续留意科技股成长股的机会。把握不好的朋友不妨锁定本博,我们将每天第一时间扑捉到市场有可能走强的牛股,不让你错过任何一匹黑马!周四继续关注创业板+传媒权重暴风集团(300431)、 超跌地产股荣安地产(000517)。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