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收复失地题材超跌强庄抢风补涨大反弹

周五,富士康IPO仅用36天以火箭般速度顺利过会,A股也正式掀开了独角兽上市的华丽新篇章。创业板顺理成章扛起反弹大旗,放量大涨3.5%并成功突破年线压制打开新一轮上涨空间,而大盘却似乎被无形的手给牢牢钳住在3300点附近不敢越雷池一步,最终泛科技成长股爆棚的赚钱效应与蓝筹股不温不火的表现可谓是云泥之别。时隔半月创业板再度暴涨,如果硬是要找个缘由的话,消息面上美国1月贸易逆差额创历史新高使得特朗普加紧正式签署对钢铝产品征收重税提案可以说是导火索。因为钢铁等周期板块受到严重拖累无疑会加速资金从蓝筹股流出,反观创业板高位震荡拒绝调整的姿态十分明显,所以今日才会在调仓资金涌入下一点即燃并成功引爆了市场做多热情。其实对比下1月底那一波大跌以来上证50和创业板50截然相反的走势,A股现阶段风向往哪里吹也能一目了然:创业板50已收复所有失地并创下反弹新高,而上证50则在反抽无力后维持箱体震荡,所以市场出现越来越多关于风格切换的声音并非无的放矢,而是投资者用脚选择的结果。今日创业板再度放量飙升也让我们此前一直坚持认为创业板后市可继续看高一线的预判得到印证,有了技术面上严重超跌且整体估值已回落到近几年低位水平,再加上监管政策转向支持,创业板这一波反弹冲击2000点已不再是遥不可及的事,投资者须坚定持股待涨信心,切勿中途轻易下车。进一步从盘面来看,随着越来越多资金集中火力猛攻中小创,两市热点四面开花,涨停板数量高达70家之多,赚钱效应真可谓惊艳全场,如工业互联网概念中的海得控制上演7天6板神华;再如区块链板块中的飞天诚信御银股份等纷纷涨停;又如网络软件概念更是涌现鼎捷软件绿盟科技等近10只涨停板;就连昨日怒掀涨停潮的雄安板块也继续斩获3只连板股。总而言之,创业板单日成交额过千亿,上一次出现这种盛况还要追溯到半年前,所以市场赚钱机会在哪已不言自明。因为资金永远是最"诚实"的,逐利的本质决定了哪里有赚钱机会它们就往哪里涌,所以投资者切勿与趋势为敌,跟随资金流向积极把握赚钱机会才是王道。具体操作来说,有政策利好催化并且股价超跌或者说调整充分的中小成长股是关注重点,这种行情下也最忌讳缩手缩脚,卷起袖子加仓干才是正确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