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冲关未果个股分化精选标的股逢低加仓

周二,昨日我们收评文章《中小创轮翻做多超跌强庄题材股妖性回归》中指出创业板冲击1900点遇阻后短线将有调整需求,估计很多读者当时对这个观点将信将疑甚至嗤之以鼻,但A股各大指数全天维持弱震荡,尤其是创业板再度冲高回落,个股也尽显调整姿态的表现无疑印证了我们的预判。其实道理很简单,创业板放出历史天量同时也就意味着多空分歧开始明显加大,而此时创业板指又恰好在重要关口前遇阻,所以短线情绪随着场外声音喊出创业板长达十年牛市而到达阶段高点后逐步退烧已不可避免。再加上今日创业板指再次冲关未果,这无疑让市场心理层面压力又多添几分,所以午后跳水回落也就不意外了。市场情绪往往具有双面性。当投资者情绪高涨时,利好消息总是被夸大解读而对不利消息则选择充耳不闻,反过来,市场热情开始退潮后,种种消息又都会倾向于往利空方向解读。昨日上交所退市新规出炉并未一石激起千层浪,风头反而被晚上农行千亿定增预案所盖过,不过随着市场风险偏好开始明显回落,投资者不得不对这一有可能开启违法退市强监管新篇章的法规引起重视,接下来一旦出现某某准退市股被监管拿出来杀鸡儆猴,不排除会引爆一批存在高危退市风险的地雷甚至冲击整个市场。此外,随着3月美联储加息渐进,市场流动性也开始收紧,再加上重要会议已进入下半场,改革和维稳预期也在降温,所以综合来看短期A股进入震荡休整期的可能性更大。当然,就今日各指数表现来看均属于连续上涨后正常的技术性回调,投资者也不用过分担忧。只不过选股上要注意回避获利盘派发可能性较大的高位强势股,操作上则在避免追高的同时尽量以低吸为主。
再看看盘面,与前两个交易日热点四面开花的场面相比,今日两市表现随着指数震荡走弱则明显大打折扣,同时亏钱效应也开始加剧。热点方面,乐视网涨停引爆了超跌概念股,大连电瓷獐子岛等一批亏损股跟风涨停;此外,新能源汽车和互联网金融板块也分别在龙头中通客车汉鼎宇佑的带动下逆势走强;再看看跌幅榜上,近期炙手可热的独角兽和工业互联网概念大幅回调,其中普路通安彩高科合肥城建等一批近期热门强势股更是遭到高位杀跌。
总结来说,自1571阶段底部至1900点以来,创业板这一波凌厉上涨可谓是鸡犬升天。由于站对风口,很多个股连续暴涨已脱离了业绩等基本面估值范畴,股价表现更多由政策风向和资金博弈等因素决定。但我们认为,后市即使创业板有进一步上涨空间,个股结构性分化的主旋律也不会有太大变化,尤其是当前金融强监管和去杠杆的长期政策主基调背景下,场外资金大规模入场可能性不大,同时随着美元加息步伐加快,中长期利率水平抬升也将会制约行情朝着全面铺开的方向发展,所以投资者接下来要对手中个股成色仔细甄别,注意区分纯概念股炒作和有实际业绩支撑或业绩边际改善预期强这两种存在本质区别的股价上涨行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