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村长一句话题材股一地鸡毛超跌庄股抢反弹

周五,今天有官媒撰文称为配合"新蓝筹"回归行动,将从严整治市场乱象,努力改善A股生态环境,其中一大举措就是抑制包括雄安、次新、周期性涨价、高送转等在内的概念股投机式炒作。看来为了迎接独角兽的回归,监管层这次真可谓煞费苦心,甚至不顾自己裁判员的身份而亲自下场干扰比赛。可谁都别忘了今天独角兽"新蓝筹"的资本狂欢盛宴与一年前雄安区规划刚出台时,相关概念股鸡犬升天狂飙连板的火爆场景是多么相似,但从A股历史来看每一次疯狂炒作后似乎剩下的都是一地鸡毛。既然监管层已经划定了"考试范围",那么唯有跟着政策走才有肉吃,不然就是跟自己的钱过不去,所以游资今天很"识趣"的集体奔向了独角兽的怀抱。但独角兽一枝独秀也难以挽回A股整体调整的颓势,创业板全天震荡下行跌幅近1.5%,大盘午后亦受到明显拖累,最终各大指数集体飘绿,个股也是涨少跌多。创业板周线止步四连阳,走出了上涨过程中典型的技术回调形态。不过从已披露数据来看,创蓝筹近期遭到多家机构长线资金持续买入,买入份额相较去年年底明显激增,同时多只基金创业板ETF规模也接近翻番,这说明此前一直低配的中小创的机构开始逢低吸筹,再加上政策又在为"新蓝筹"持续保驾护航,所以对于中小创当前走势没必要过于悲观。当然,考虑到外有美联储加息缩表,内有金融去杠杆长期监管政策,所以今年股市流动性会持续受到冲击,在流动性拐点出现之前创业板整体大幅走强的可能性较小,更可能是部分创蓝筹走出结构性慢牛。
从盘面来看,由于监管层点名批评次新股等题材炒作,资金就顺势转换博弈主战场,符合政策风向的独角兽再度回归舞台中央,再加上消息面上又吹风BATJ等巨头通过CDR回归的政策进一步明朗,相关概念股再掀炒作狂潮,合肥城建麦达数字天华超净等人气龙头纷纷涨停;除此之外,传媒娱乐板块午后也异军突起,电广传媒新华传媒等相继拉板;另外,无人驾驶板块中的亚星客车双林股份数源科技等也逆势涨停。总结来说,持续萎缩的量能在暗示市场短期仍难以摆脱震荡分化格局,甚至下周随着会议结束和美元加息靴子落地,盘面剧烈动荡的可能性也进一步加大,所以操作上切勿过分激进,低吸要比追高更稳妥,品种选择方面则可优先考虑资金介入较深且底部放量后股价反复活跃的超跌成长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