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普涨行情下哪类股超跌反弹大回归

周二,如果说周一的全线大涨还让不少投资者感叹幸福来得太突然的话,那么今日A股进一步延续反弹的走势可谓是意料之中了,这一点我们早在昨天的收评文章中言明,周二各大指数最终再度集体翻红,其中大盘继续上涨近1%,个股层面也是大面积涨多跌少。可以明显观察到,近两日以上证50为首的蓝筹反弹抢眼,除了技术层面超跌因素以外,随着6月MSCI窗口渐近,不少资金会选择在外资大规模入场前抢先布局也是另一重要诱因。当然,我们也必须承认,经历了一季度以来的中期调整后,部分蓝筹估值确实已跌至与业绩增速相匹配的合理水平,所以修复性行情一触即发。但同时,保险、地产等权重集体上扬并晚于大盘一个交易日突破20日线存在明显补涨意味,这可能也在暗示连续上涨后指数进一步上攻动能有限,短线有震荡休整需求。对于后市走势,我们依然坚持认为结构性行情重心在中小创这边。不论是从业绩层面来看,剔除乐视网、温氏股份的创业板一季度利润同比大增近三成,明显好于整体A股平均水平;还是最新披露的基金持仓数据显示,一季度重仓创业板的股票基金数量同比大幅回升超10%,而最新消息也传出华安创业板50ETF份额创纪录的首次突破70亿份,说明市场对后市风格切换以及中小创行情回归充满信心。再说回盘面,12天10板的妖股华锋股份成了游资感知市场情绪的风向标,激进游资持续接力使得龙头屹立不倒,那么各路题材也就不乏游资煽风点火。永和智控五连板带动超跌送转填权股进一步爆发,陇神戎发、兴业股份、美力科技等多股连续跟风涨停;至于医药板块,在新华药业6天5涨停带动下,股价相对低位的易明医药、沃华医药等多股也纷纷跟随拉板,反观高位的智飞生物、科伦药业等则集体高位回落;此外,海南本地股也在罗牛山午后直线拉板带动下全线反弹。简言之,随着市场风险偏好大幅回暖,连板股数量明显增加,短线操作机会层出不穷。总结来说,经历连续两天上涨后,反弹大概率会向纵深方向扩散。换言之,接下来市场很有可能由指数行情向个股行情过渡。而观察涨幅榜来看,显然相对低位的超跌股更受资金青睐,所以接下来投资者也更应该加大气力从补涨这个角度挖掘短线投资机会。当然,如果手中成长标的符合行情持续高景气且中报业绩大幅增长在望,那么耐心持股待涨也未尝不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