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横盘一周个股哭声一片神操盘点赞

周五,川剧变脸很多人只听过没见过,但"川普变脸"股民们却是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昨晚特朗普发表公开信称将取消原计划于下个月与朝鲜领导人的会晤,一时间整个资本市场为之动摇,黄金价格迅速蹿高。这位美国总统各种不按套路出牌,让对手摸不清路数的同时尽可能使自身利益最大化,这一招用得可谓是是屡试不爽。这周A股的表现用惨淡收场来形容一点不为过。反弹仅仅昙花一现,大盘刚刚越过3200点便掉头向下,以上证50为代表的权重更是连续跌了一周。而周五各大指数也继续惯性走低,其中创业板跌幅近2%,个股层面同样是一片狼藉。股市行情低迷是有目共睹,债市也是地雷频现并对A股造成持续冲击。原本打算借新债还旧债的东方园林发债遇冷遭遇资本市场用脚投票, 四天市值蒸发百亿,吓得公司紧急停牌。但多米诺骨牌效应却并未停止,今日继续冲击同样属于PPP模式的其他上市公司,蒙草生态、铁汉生态双双直逼跌停。这类公司几乎都有着资产负债率过高,同时经营现金流紧张的特点,所以在金融去杠杆中也最易受到波及。不止于此,昨日媒体报道央行主导的金融统计大检查已启动,多家机构正紧锣密鼓的进行自查工作,此次检查内容涵盖广,涉及规模大,所以不排除会有部分金融机构被爆出黑天鹅。再加上6月本就属于"多事之秋",美联储议息会议叠加银行季末MPA考核带来流动性紧张,所以在这一系列事件冲击下A股近期是易跌难涨。再看看盘面,虽然从跌停板数量来看恐慌杀跌不算太惨烈,但持续钝刀子割肉造成的杀伤力也不可小觑。随着上证50短期趋势走坏,公募等机构大多选择观望,而游资慑于宏川智慧和深冷股份的特停也基本偃旗息鼓,所以场内是亏钱效应远大于赚钱效应。热点方面,汽车板块、军工以及粤港澳等均有异动表现,但除了对应龙头如跃岭股份、航天长峰以及沙河股份封住涨停以外,大多跟风股都表现不强。在这一轮下跌中,不论是绩优白马,还是科技成长股均难幸免,场内仅剩部分资金继续在医药为代表的少数消费品种中继续抱团,如此恶劣的生态环境下盲目操作只会加大亏损,所以我们一再奉劝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短线即便真要操作,在控制好仓位前提下也要严格遵循"两低原则":即股价调整充分相对低位且盘中低吸为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